小黑粉

凡是我所信奉的,我必将守护到底,至死方休。

樱之影

       又到了樱花盛开的季节,樱花树投下的树影映在她的窗前,而樱花树下那个影子却印在了她的心理。繁樱依旧,不见故人。

       每年樱木研究所大门口的樱花盛开时,就是宝可梦新人训练家前来领取自己第一个冒险伙伴的时候。今年的樱花一如既往的盛开,只是少女的心境不复从前。

       透过卧室窗户可以将满院的景色尽收眼底,无数训练家寄存的宝可梦和等待着自己未来主人的宝可梦。而推开卧室的门,透过整块玻璃墙看到樱木道馆进进出出的工作人员,以及踌躇满志的新人训练家,每年到这个时候这些场景便会重复上那么一次。

       这些场景作为著名宝可梦博士的女儿她早已经熟视无睹,不过可惜的是无论重复多少遍,她也不会对宝可梦以及和宝可梦相关的任何事情感兴趣。在她看来宝可梦训练家们就是一群驱使宝可梦为自己作战从而满足自己的虚荣心的人。

       研究所的后院多的是看似寄存实则被抛弃的宝可梦,他们的主人将他们寄存在这里之后就再也没有看过他们,更别提领他们回去。他们大多曾为训练家作战一生的宝可梦,不是年事已高就是受到不可逆转的伤害而被遗留此处。

        不管曾经是多么亲密无间的好搭档,到了最后图穷匕见,也不过是狡兔死,走狗烹的结局罢了。不过相比较隔三差五就收到被遗弃在野外等死的宝可梦,这已经是他们最好的结局了。

       作为博士的女儿对宝可梦却一点兴趣没有,她在旁人的眼中算是个异类,不过和她一样被视为异类的恐怕就是住在附近的小豪。

      她不知道青梅竹马是这么定义的,她和小豪只是一起上过小学,住的比较近,仅此而已,甚至可以说除此之外他们两个没有任何交集,如果有也是对方有所求,这样看来,他和她所见过的宝可梦训练家区别不大,最大的区别可能也就是他非常狂妄,又自私到让人恶心。

       是的没错,恶心。正因为小春和小豪接触比较多,才让她更能看清这个人的面目。不过反正她也不掺和宝可梦的事情,对方怎么折腾都无所谓,介于对方那对有钱却从未见过的父母每年砸大笔钱给研究所的研究,她也就表面上迁就一下小豪罢了。

       毕竟虽然宝可梦训练家她见的多,把宝可梦当物品收藏又不想培养宝可梦去作战的她是第一次见。想要不付出任何努力就收获别人拼命也达不到的成果,还将其视为理所应当,天底下怎会有这样的人!

       所以小豪隔三差五就找父亲给他介绍出色的训练家,死皮赖脸的贴着对方一起旅行,然后要不了多久对方就会忍无可忍的远离他。毕竟一味的索取还当做理所当然,换谁都会受不了。每次被甩后都会找她抱怨父亲介绍的训练家有多不靠谱,她也只会象征性的嗯几声点点头 然后找个借口开溜。

        已经几年过去了,当初同一批的新人训练家,要么已经在大赛上取得一定的成绩继续坚定的走下去,要么发现自己不适合早早的换了方向,只有小豪,还在不屑的等待樱木研究所每年比他小不少的新人训练家中出现一个有实力冤大头能满足他不切实际的幻想。

       不过像小豪这种不需要为生计所发愁的人,再等十年又何妨呢?反正又不需要一份工作来养活自己。

       

       不过小春没有想到真的让小豪等到这个冤大头了,更让她没有想到,这个人在日后会对她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

       初见小智时也是一个樱花飘落的时节。不过小春不是悲秋伤春的细腻女孩,踏着满地稀碎的樱花瓣,脑子里想的却是接下来的学习规划和即将到来的测试。毕竟在这个宝可梦与人一同生存的时代,想要脱离宝可梦在其他领域功成名就,就需要付出比旁人更多的努力。

      可惜思绪被狗叫声给打断了,父亲送的来电汪,本意是希望她能对宝可梦培养一点感情,可惜她心思不在此。不过毕竟是父亲送的礼物,况且她只是不感兴趣,并不反感,当成普通生物养在身边便是。

       一个充满活力身着蓝色运动服少年出现在她脚边,通过他随身携带的皮卡丘可以断定这人不是本地的训练家。看对方看着来电汪一脸兴奋 还以为是新人训练家。

       这便是两人的初遇,谈不上美好,甚至连邂逅都算不上,一个忙着赶路,一个忙着找人。可惜就是这样平常的初遇,现在想来,却仍能回忆起每一个细节。

       那天的风是樱花味的,脚下微微潮湿的台阶,耳边来电汪蛞噪的叫声,以及无意间对视之时对方那双流转着自己倒影的琥珀色的双眸。

      

       日子一切如常,少年的出现连过客都不算,只是偶遇的路人。

       只是一段时间之后在小豪又没自觉的找她父亲联系时,她瞥见了镜头里少年的身影。“原来真的有人傻到这种程度”小春想着。“还没有摆脱小豪这个家伙,不过也许和她父亲一样是碍于小豪父母的势力而逢场作戏。”

       不过她没有多想,本来就是平行线上的两个人,如果一切正常,他们的道路将不再交汇。

        然而往往不那么顺利,大部分时间少年是和小豪一起出现的,但那天少年独自一人出现在了研究所里。

      小春缓步下楼梯,假装不经意的说到:“我爸爸今天不在研究所,研究所由他的副手打理,副手人正在后院,如果你有事可以找他的副手,或者你也可以留言。”

       “其实也没什么事,”少年有些不好意思的摆了摆手,早上我一睁眼小豪那家伙就不见了我以为他来研究所了,刚刚才看到他留下消息说去汇报进度,看我还睡着,就没叫醒我。”

         毕竟不需要战斗自然不需要带着工具人一起,而且去了恐怕自己所有的成果都是这傻小子完成的这个事实被发现就不好了,虚弱又自私,数十年如一日,如果一点都没变过。小春这样想着。

      “ 真是可惜了”小春没来由的说到。

       “啊?可惜吗?有什么好可惜的?” 少年有些疑惑,眼睛扑闪扑闪的。看着这样一双真诚眼睛小春反倒有些语塞了。

       “没什么”半天,小春才回答到。

         这时候来电汪早已经和皮卡丘又玩闹在一起了。

        “我现在要去后院记录一下宝可梦数据,小智君要一起吗?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小春说出这句话是自己也惊诧了一下。但还是很快的平复了下来。 

       “可以吗?”小智露出笑颜问到。 

        “当然可以,研究所对调查员一直都是开放的。”

       两人 漫步在研究所的后院,来电汪还缠着皮卡丘在大厅里玩闹。

        

        “所以小春不是不是特别喜欢亲近宝可梦吗?”小智小心翼翼的试探到,生怕惹得对方不高兴。

        “期末必须提交的结课作业,在这个人与宝可梦共同生存的世界,虽然我的学业方向与宝可梦无关,但宝可梦知识仍然是基础考查课程。”小春漫不经心的解释到。

        “呐–——,这样啊”小智刮了刮脸,有些不好意思的回应到。

       “这世界上有很多事不是我们不喜欢就能够完全拒绝的,就像你和小豪,不是吗?”小春突然停下脚步转头望向小智,语气仍是那么平淡。

       长久的沉默,小智没有回应她,这更加证明了他的猜想,和她父亲一样为了某些利益而隐藏自己的意愿,所以她和她父亲的关系也是若近若离的。

       前方的吵闹声打断了两人的思绪,一大群宝可梦正围聚在一起看两只宝可梦为了争夺伴侣而战,战斗是某些宝可梦的天性,即使没有训练家的情况下,宝可梦之间的战斗仍然时常发生。

        “很有意思,为了争夺配偶而战斗,似乎是个不错的入手点,可以记录到不少数据。”小春喃喃自语着。

       “我们真的不要阻止他们一下吗?话说博士的资料库应该非常齐全了,小春为什么不直接去资料库里面看呢?这样近距离观察没有训练家指导的宝可梦作战是非常危险的”小智略带疑问的问到。

       “小春一边速记一边头也不转的说到:“没必要阻止,这种事情每天都在发生 只是区别于研究所内研究所外罢了。况且实验室的资料非工作人员不得查阅,即使我是博士的女儿也不行,宝可梦图鉴也是只有你们训练家才有的。”

        “没关系,你可以用我的图鉴。”

        “不必了”小春冷冷的回绝到,“我记录数据不是几个小时就能搞定的,虽然宝可梦图鉴可以帮我加速这个过程,但作为训练家,图鉴其实也是不能外借的。”

        小春严词拒绝之后两人又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小心!”小春正低头认真记录时,突然传来了男孩的惊呼,下一秒便感觉到自己整个人被巨大的外力扑倒到了一边的空地,反应过来时只看到原来站着的地方被宝可梦的冲击波攻击出一个巨大的凹陷。

        “对不起对不起,你没事吧?”小智焦急的问到。男孩扑倒她后第一件事就是急忙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 

       “我没事”小春站起来捡起了掉落在地上的笔记本。随即说到“小智君要不要先看看自己的情况,我觉得你更像是有事的样子。”

       毕竟攻击一部分还是不偏不倚的击中了了少年。

       “这样的攻击没关系的”少年的脸上还是洋溢着标志性的笑容,“我以前经常受到比这厉害的多的宝可梦技能。”小智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说到。 

        虽然不知道对方是出于男孩子的自尊还是真的感觉没事,但还是先带他检查一下毕较好,毕竟是为了保护她才受的伤。

      “还是先回大厅检查一下吧?今天就先这样了,反正记录数据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说罢小春走过去搀扶了对方,男孩的手臂看起来很纤细,摸起来却很有力量,小春没来由的感触着搀扶之人臂膀,微微有些失神,但也不过是片刻的功夫。

        

        小智:“我都说了没关系了,抱歉耽误了你的进程啊。”

       小春:“是我的问题,观察宝可梦战斗应当保持安全距离,老师教导过很多次。”小春无意间又露出了自己标准的学院派言论。

      小智:“可有些东西是老师教不了,不亲身实践一下,又怎么会记得教训呢?”小智浅笑着说到。

       小智:“话说我可以起来了吗?”说这话的小智正躺在给小型宝可梦做健康检查的仪器上,幸好十几岁的少年身形还是孩子样,刚好能够躺平。

      小春看着显示屏上露出了十分怪异的表情,但只是须臾,便恢复了正常。随即说到:“没什么问题,小智君的身体还真是强健呢。”

      小智:“我就说没问题吧!”少年从检查平台上蹦来下来,身旁的皮卡丘趁机扑回少年怀着,蹭着少年的脸颊。阳光穿过天窗折射从柔和的光线散落在少年的脸上,那种幸福感是小春所从未见过的。

       这时小智身上的通讯仪突然响了起来,接通之后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小智,我这边的汇报已经完成了,下午有个任务,你赶紧准备一下。”

        “好的好的,我马上就回去准备一下。”小智回到。

       小春:“那就这样吧,智君,你该回去了。”听到那个家伙的声音,小春突然多出几分厌烦,怕小豪待会看不到小智会找过来,于是便和小智这样说到。

     小智 “嗯,皮卡丘我们走,还有,多谢谢你啊小春下次再见。”

       说罢皮卡丘跳到男孩肩膀上,男孩迎着光照进的大门走去,背后的身影被拉的很长,男孩一边走一边和肩上的皮卡丘有说有笑的,不知为何,今天的太阳光有几分过于刺眼了,小春这样想着。

     

       晚上小春收拾着碗筷,父亲一大早出名,傍晚带着一堆文件回来后又带着助手匆匆出门。毕竟处于事业上升期的男人,也正是因为这样母亲才和他分居的吧,名存实亡的婚姻,到头来她自己反到成为两人追求自由的阻碍,如果没有她这个女儿,估计两个人早就已经离婚了。

      想到这里不免有些可笑,收拾完碗筷准备上楼时,在楼梯口不经意被不远处桌子上一大堆散落的文件夹所吸引,正是白天父亲所带回来的。

      父亲一向是个谨慎的人,不过也是因为最近太忙了,这些文件都没来得及处理。小春对于这些文件并不感兴趣,因为研究所的文件基本上都是关于宝可梦。她偶尔帮忙整理一下,却从未看过里面的内容。

       这批文件应该是关于训练家的,封面上都有训练家的名字。漫不经心的整理着,但一个熟悉的名字映入了她的眼睑,小智的名字赫然印在封面,而且相比较刚刚整理到带有小豪名字的文件那薄薄的一张纸连封面包装都没有,小智这个文件夹却带有小型密码锁。

      小春抬头看了看四周,一个人也没有,好奇心的驱使下她打开了文件夹,父亲设置密码就那几个,她早就牢记于心了,没试几下便打开了锁,此时的她还没有意识到接下来她所看到的东西将会震撼她到无可附加的地步。

       

      刚开始都是一些相比较正常的记录,名字户籍之类的,看到父亲一栏为未知时,小春的内心也有些许波动,少年是否和她一样经历过父母破碎的婚姻。

       然后便是丰富的旅行记录,这个世界虽然成为宝可梦训练家的人很多,但很少有人能坚持到最后,通常游历完一个地区便已经算是难得,但没想到少年居然游历过如此多地区。

      再往后便是少年的成就,从最初的16强到最后的阿罗拉初代冠军,甚至还有一个对战开拓区首脑预备者的身份,看似年轻的少年居然是她课本中才会出现的那种训练家。

       想到这里不由得和小豪对比了起来,看年龄小智应该比小豪还小一些,两个人却是云泥之别。

       “那家伙,这么优秀却竟从来没有表现过一次,而想到自己今天的态度,微微感到有些羞愧。”

       往后翻几页,手却停了下来,大大的“WARING”印在翻到这一页,这意味着后面内容是绝密的,但都已经看到这里了,小春又这么可能停下来。

        略微颤抖的翻开后面的内容:

      《克隆岛事件》“疑似遭受幻之宝可梦克隆体袭击”

      《炎帝事件》“直面传说中的宝可梦炎帝”

      《水都双子事件》“守护者之一短暂性“死亡”,另一守护者与少年过度接触”

      《沧海王座事件》“传说中的海底之宫被开启,少年溺亡顺应获沧海王座预言成为沧海之王,但后续力量疑似被尘封。”

     《外星来客事件》“传说中的宝可梦裂空座与外星生命体展开激战,观察对象介入其中”

      《路卡利欧波导事件》“觉醒波导之力,至今仍然可以观测到使用,但观察对象尚未发觉自身力量”

      《世界树世界》“观察对象曾短暂与世界之树融为一体,后为幻之宝可梦所救”

      《天冠山事件》“传说中的创世神疑似现身,因天象异动,未能有任何证据资料留存,有关人员拒绝透露任何细节,疑似除观察对象其余目击者皆被消除记忆”

       《黑白英雄事件》“合众双神现身,“大地之民”开启最后的民族融合,观察对象为想互对立的引导者之一”

        《Z事件》“传说级宝可梦集体现身,观察对象介入,所有相关记录皆未能留存,且发现大量被损坏建筑莫名修复。”

        注:以下为观察对象与宝可梦反派组织的对抗,皆为以证实事实。

       阻止芳缘地区以水梧桐和赤焰松为首的两队的争斗,平息沧海之神盖欧卡和大地之神固拉多的愤怒。

      粉碎神奥地区犯罪集团的阴谋,配合国际刑警逮捕除首领之外的所有有关人员(首领已逃至异世界),关闭通往吞没物质进入异世界的的虫洞。

     与国际刑警以及神秘人物N配合剿灭合众地区等离子队,解救合众双龙。

      卡洛斯闪焰事件,以弗拉达利和火系四天王为首的闪焰队突袭卡洛斯联盟,卡洛斯地区植物出现异化现象,观察对象为该计划核心,疑似因为其特殊的波导之力和羁绊之力。最终集整个东部联盟所有冠军之力和卡洛斯秩序之神之力平息灾难。(至今异化现象仍存在,观察对象的宝可梦之一为秩序之神选中善后)

       仍有大量相关事件尚未录入,将在后续文件B进行完善

        

        这里面每一件事拿出来都是足以震惊整个世界值得被记入课本的,少年的经历使得他成为了一个活着的传说,但他同时也只是一个少年,想到今天检查时仪器上显示的旧伤痕迹,每一处都是致命的,可在少年身上连痕迹都没怎么留下。

       小春的手不自觉的摩挲着里面的图片,正是卡洛斯事件中的图片,少年被悬吊在高塔之上,以及被解救后身上触目惊心的伤口,伤口会愈合,但苦痛只有少年自己体会过。

      为什么他那么优秀,却又那么满不在乎。


      几天后的清晨,小春走出研究所的大门,昨晚整理笔记到很晚,导致她罕见的起晚了。

     幸好今天早上没有课程安排,不然就迟到了。心里盘算着先去吃个早餐,却看到了眼前的一幕

       研究室对面的樱花树下,少年抱着皮卡丘靠着树干打着瞌睡。清晨的日光被樱花树过滤成浅粉色透过花瓣之间缝隙倾泻在少年身上。今天的风亦如初见那日一样,是樱花味的。

       慢慢靠近微醺的少年,小春并没有第一时间叫醒他,反而细细打量起眼前的少年,毕竟在看完那些资料后,小春对眼前之人愈发感兴趣。

       睡着的他和醒着的他仿佛完全是两个人,之前并没有太注意,现在细细打量才发现少年的长相有几分清秀,面部轮廓很柔和却不失刚毅,和小麦色的脸庞不同,向脖颈处看去却很白皙,但两者并没有任何冲突,仿佛和谐的过渡,看到这里小春觉得再看下去就不太合适了,哪有女孩子像个痴汉一样盯着一个男孩看,虽然出于女性的本能她第一时间打量了男孩的长相,不知为何,明明那么坚毅的男孩,却生出几分脆弱感。

      “小智君,你怎么在这里睡着了?”虽然少年身体强壮,但随意睡在路边还是不太安全,而且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樱木研究所虐待训练家,出于多方面考量,小春最终还是叫醒了对方。

       少年的眼睑微动,随机睁开双眼,看清眼前来人时慌忙站起身来。

      “那个,真不好意思,没想到居然在这个地方睡着了,谢谢你叫醒我啊,小春”

       小春:“是在等我父亲吗?他今天不在研究所。”

       小智:“不不不,我今天是来找你的。”

      小春:“找我?”

       小智:“我想把这个交给你,前几天因为我的原因打扰你的宝可梦记录。”

        说罢少年从背后的背包里拿出厚厚的一沓打印文件,而且还是装订好的。

      小春:“这个是?”

       小智:“前几天小春不是说训练家不能随意外借宝可梦图鉴,我就把我图鉴中的资料导出来打印出来了,我想这样应该不算违规吧?”小智挠着头发,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到。

      明明是自己的原因导致对方遭受攻击,没想到对方居然因自己随口两句话做了这么多,话说她记得对方是个技术白痴,小豪没少因为这个嘲讽过少年,把数据导出来再打印装订对他来说应该是个不小的挑战。

       她突然有些理解对面站着的这个少年为什么能被小豪和父亲哄骗去当研究员了,真诚而又强大的笨蛋——小春这样定义着少年,可自己的内心却不知为何如同水面泛起涟漪一样细微波荡。

       小春:“多谢小智君,话说你一直在这里等我吗?”

      小智:“那个啊?我接下来要和小豪去边陲地区调查,怕一时半会回不来,就想着离开前把东西交给你,因为不清楚小春什么时候去上学,就提前在这里等着了。”

      小春:“那个,其实你可以打电话叫醒我的。”

       小智:“那可不行,在我看来打扰别人可是非常大的罪过,我就经常因为赖床被别人轰起来,被别人从睡梦中强行叫醒的滋味可一点也不好。”说罢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发。

        小智:“我要赶紧回去了,中午就要出发了,再见了小春,还有来电汪。”

       小春:“那个——————,再见。”

      望着少年远去的背影,她从未觉得阳光会这般刺眼,他踏着一地的樱花消失在视野之中,她仍矗立原地遥望。

       最终她什么也没说出口,有些事情既然明没有结果,不如从一开始就不要纠缠,我是他终将遗忘的人。

     

       放学的铃声响了,学期的最后一堂课也结束了。学生们从教室中蜂拥而出。

      “小春小春,没想到你这次有关宝可梦方面的结课报告会做的那么好,连最严厉的宫崎老师都称赞了你,不亏是博士的女儿。一个女孩走在小春旁边侧着头说到。

       “是啊,明明小春平时看起来对宝可梦相关知识一点兴趣都没有,没想到私底下居然补习了那么多知识。”另一个女生复合到。

       “那么短的时间内就算是有模板我都不可能写出来,小春你是不是有什么秘诀啊?告诉我们呗!”

      “秘诀吗?也许是因为我遇到了一个好的指导老师吧。”小春走到台阶之上,停下了脚步,看着台阶几秒钟,又想到了那个吹拂着樱花味微风的日子。


       后来她开始尝试主动接触宝可梦,帮助父亲处理宝可梦相当事宜,和研究所的员工们一起管理宝可梦后院,甚至连她最不感兴趣都宝可梦训练家对战都去现场看,人人都是作为宝可梦博士的女儿这样表现才算正常,可只有她自己知道为什么。

      然而那天之后,他的每场比赛都有她的身影,可她们之间却再也没有任何交集,其实原本也不应该有交集,她看到了他的另一面,验证了他的优秀,也看到了深爱着他的那些人。

       再后来,所有参与“梦幻计划”的相关人员都被警方带去审讯,而作为检举者的正是那位少年,警察来到研究所的那天他看到了坐在警车副驾驶的他,她隔着车窗望着他,可他却没有注意到自己。

       早应该想到,那么热爱宝可梦的一个人,再傻再天真,也不可能甘愿做他人捕猎宝可梦的工具。

        第二天父亲就回来了,只是不知情的参与者,警方不打算深究太多,而小豪也在他亲生父亲的不断对警局施压下被释放,因为这次事情,研究所失去了官方的信任和支持,而父亲很明显还想继续抱着小豪父母这对摇钱树。


        手机响了起来,看着上面的号码小春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接了起来。

        “喂,小春是我,小豪。”

        小春:“你有什么事吗?”

       小豪:“别那么冷淡嘛?我们可是青梅竹马,之前的事情是我一时疏忽才会让阿罗拉冠军捅到警方哪里,这种事情很多研究机构都在做,运气不好罢了。话说博士去哪里了?我最近刚好空闲,要是有什么计划让他带我一个。”

     小春:“我想我没有必要告诉你吧!就这样吧,我们两个没你想象的那么熟悉,我想以后也没有必要来往了,我对你们的事情丝毫不感兴趣,对你更是如此。”

      说完小春直接挂断了通话,随即把对方的号码拉入黑名单。做完这一下她长舒了一口气,将手机丢到一边去。

       小春:“走,来电汪,伊布,带你们去后院找其他宝可梦一起玩。”

       也许目前为止她还没有勇气去追寻她所喜欢的,但至少她已经足够勇敢去拒绝她所厌恶的,只是她从少年身上所汲取的勇气。

      阳光正好,樱花依旧无声的盛开着,恰如彼时。

      


       


     

 

       



      

      


       

 

      

       

      

       


      

      

      

       

      

       

       

       


       

      


       


评论(10)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