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粉

凡是我所信奉的,我必将守护到底,至死方休。

茂的场合

       开个新篇章,各个cp和小智确定关系后见家长的情景,不知道有没有人喜欢看这玩意。

        

        宝可梦界宗师级博士大木雪成的孙子,宝可梦论坛上风云榜常年前十的人气角色,宝可梦科研界的新兴翘楚大木茂,此刻迎来人生中最为重要的时刻之一,当然在这个伟大而又关乎自己终生幸福的时刻之前,他却从未如此紧张过,即时当年中二期在拉拉队前面被吊打也从来没有这般局促。

        而这扇门以及这扇门之后的一切他都无比熟悉,包括门后他即将要面对的人。

        

         大约是一个月前,他的幼驯染智,万年不开窍的木头终于在他坚持不懈(死皮赖脸)的猛烈追求下答应了和他交往,当然到现在他也不清楚小智所理解的“交往”和他提出的“交往”到底是不是一个意思。

      当然无论怎样,(女婿见家长(bushi)拜访双方方的家长这一步是确定关系的重中之重,毕竟不是社会上那些随随便便的小情侣,正式的恋爱关系还是希望得到双方家长的认可。

        

       之前小智已经和他见过了爷爷,毕竟他从小和爷爷一起长大,那个仿佛隐形的富豪老爹除了每个月打进账户的钱和每年生日一次的视频通话留言,就再也没有交集,也难怪爷爷那样和善的人居然会和自己的儿子没有什么往来,所以在他看来见过爷爷就已经得到家长的认可了。

       见面异常顺利,爷爷对小智的认可一度让他怀疑到底谁是他亲孙子。走之前还悄悄拉着小智说如果小茂欺负他一定要和自己说,作为家长肯定会为小智撑腰……

      

        不过现在想想,小智和爷爷联系的频率几乎是他这个亲孙子的好几倍,也难怪如此了。

       在见爷爷之前他还调侃小智“我爷爷对未来孙媳妇可是相当挑剔的,毕竟小智君可是要和如此优秀的我在一起啊。”

       “我知道了啦,小茂君这么自恋,一点也没遗传到大木博士的谦逊,所以这么优秀的小茂君能不能告诉我万一大木博士认为我们两个不合适,到时候你是不是要和我停止交往啊?”

       “开什么玩笑?”小茂笑到,随即敛起表情说到“我喜欢你和任何人无关,即使所有人都阻止我们,只要你没有放弃我,那怕相隔人海我也要来到你身边。我希望你明白小智,得到家长的认可固然重要,但即时没有任何人祝福我们,他们也不能阻止我们的爱。”

        小茂突如其来的一本正经和深情让小智有些不知所措,“好啦!好啦!突然那么多话,小茂君真是的。”小智两颊微红,有些磕磕绊绊的说到,殊不知这样的他在小茂眼里更加可爱了,他忍不住上手揉了揉小智的头发,身高的优势使得他很容易捉弄他的幼驯染。

      可这样又让手底下的人炸毛了,“小茂君——!!!”

     “好啦好啦!,快去吧,我爷爷估计都等急了。”说罢便推着小智向大木研究所走去。

        目送着少年步入研究所,他们彼此约定,为了防止两人的存在会影响彼此的判断,他们都决定单独见对方家长,当然另一方可以在一旁偷偷看着,小茂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小茂把小智送进研究所内直奔后面的监控室。开玩笑,他怎么可能能放心小智这个爱情木头和爷爷说明白一切,一但气氛不对,他直接冲进研究所带着小智浪迹天涯(bushi)。

       不过就后续发展看来,他是多虑了,爷爷比他想象的开明多了。甚至还调侃到只有小智这种深知小茂各种黑历史的人陪在小茂身边才能治一治这家伙臭屁的性格。


       当然,小智是无伤通关了,现在轮到自己来见家长了。

        花子阿姨原本就是真新镇人,也曾是爷爷的得意门生之一,关于花子阿姨的婚姻,现在也就记得爷爷那句‘好女孩都被渣男给嚯嚯了’。既然要追求自己所谓的理想和自由,就不要耽误人家女孩子,小智想来,小智继承了他死鬼老爹自由的性格,却一点也没继承到对方的情商。

       当然,小茂此刻并不关心花子阿姨的婚姻过往。明明第一次公开发表演讲都没有那么紧张。轻轻按响门铃,没几秒钟就听到了门轴转动的声音。

      小茂把头低的都快要埋进胸口:“那个,花子阿姨,我今天是有非常重要的事情来和您说,是关于我和小智的,小智还没能来的及和您说,所以请恕我唐突了,但我可以表明我的真心,接受您各种考验和要求。”

        小茂像连珠炮一样把事先心里想好的词一股脑的说了出来,可过了几秒也没见有任何回应,直到头顶传来了“摩利”的声音,小茂抬头才发现开门的的吸盘魔偶。

        ————,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

      一个声音从厨房穿出来:“是小茂吗?阿姨我正在厨房清理水果,先进来坐下吧。”

      小茂:“好,好的……”小茂瘫坐在沙发上,就像泄了气的气球,明明好不容易壮着胆子说了那么多,结果一下子都被打乱了(吸盘魔偶表示,关我p事😒),幸好小智那家伙不在,不然让他看到自己这样子还不得被他笑话死。

       当然,虽然心里是这样想的,但在花子从厨房出来的那一刻,小茂以掩耳不及迅雷之速摆正了坐姿,就好像等待老师训话的小学生那样乖巧。

       花子把洗干净的水果放进洁白的瓷盘中,推到了小茂面前,小茂也没有推辞,摸了一个青苹果但并没有吃,就那么握在手里

      花子似乎看出小茂和往日不同的拘谨便开口问道:“小茂君是来找小智的吗?他现在不在家。”

        小茂:“那个,不是的其实、其实我是来找您的阿姨。”

        花子:“找我?小茂君是有什么不能和旁人说的烦恼吗?我看小茂君今天有些过分拘谨了。”

        完了,还没开始就已经从气势上输了(这又不是宝可梦对战,要啥气势啊!?)

       小茂:“也算是这样吧,某种意义上这个问题的确只有花子阿姨您能给我答案了?”小茂依旧低着头,双手手无措的捏着苹果。

        花子:“欧?还有什么问题是大木茂研究员不知道,反而要来问我这个普通乡下妇人呢?”花子微笑着打趣到。

       小茂:“其实,其实我是来拜访您是希望得到您的认可,我和小智已经开始交往了,我希望能,能……”小茂的声音越来越小。

      小茂在同龄人面前总是表现的过分成熟,只有在小智面前才会表现的吊儿郎当的,而在家长们的面前则扮演着“别人家的孩子”这一角色,但面对花子他始终表现的像个孩子,不对,他本来就是个孩子,他从小和爷爷长大,大木博士又是那种一认真起来都能忙到喝实验室蒸馏水解渴的人,小茂没少受到花子照顾,甚至有时候家长会都让花子代为参加。

      而他也是打心底里尊敬花子的,和她是小智的母亲无关,其实小茂是先认识的花子后结识小智的。

      


        现在还能想到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是一个霞光染红天际的黄昏,他和一群高年级孩子打了起来,因为对方觉得他抢了那几个家伙的小弟。

       “明明是你们太逊了,才会连跟班都留不住,我还不想要这种跟你们一样逊的小弟呢 ”小茂不屑的说到。

        说是打架,倒不如说是单方面的被打,虽然对方也大不了几岁,但奈何人多。

        当他的脸被按在地上时,他也狠狠的咬住了对方的手,正当对方吃痛的准备狠狠教训他时。一根树枝精确的命中了对方。

      “一群大孩子就靠欺负小朋友来扬武扬威,再不赶紧离开我就要去拜托你们的家长来接你们了。”

       看到有成年人来那群人很快四散而逃。

       小茂一声不吭的坐了起来,身上还有些吃痛,一块干净的手帕递了过来。

   “这么帅气的男孩子脸被弄脏了不好”地方温柔的说到。

       小茂接过了手帕,低头说到谢谢。

       花子: “你很勇敢不是吗?”

        “?”小茂有些疑惑,一般这种情况下家长就开始长篇大论什么不要打架,不要招惹那些打不过的人什么的。

        花子:“我从很远的地方看到你刚刚和那些家伙打架,明明实力悬殊很大,但你还是勇敢的反抗了,这难道不值得夸奖吗?”

        小茂:“你,你就不问问我为什么打架吗?”小茂有些好奇的反问到。

         花子:“在我看来为了捍卫自己的尊严而战不能粗略的称之为打架,即使对方是孩子。”说罢对方拿起手帕认真而又轻柔的擦去了他脸上的污泥。

      花子: “还没请教这位小勇士的名字呢?”

      小茂:“我叫小茂,大木茂,是山顶研究所里大木博士的孙子。”小茂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到。

      花子:“原来是大木博士的孙子,看来我们两家离得不远,我叫花子,是新搬来的,不对,准确来说是回来的,我有一个和你差不多大的儿子,相信你们一定会成为好朋友,我儿子没有你这么勇敢,希望你日后能多照顾他。”

       小茂有些微微脸红:“当,当然,做大哥的就是要照顾小弟。”

       花子:“你的衣服破了,先到我家玩给你补一下吧,顺便给你介绍一下我儿子。”

       小茂这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身上的衣服破了,这要是被爷爷发现了又有的念叨了。

       小茂:“那,那拜托姐姐了。”

       花子没忍住笑了出来:“还是叫阿姨吧。”

       说罢便牵起小茂的手,奇怪的是小茂居然没有反抗,毕竟他从小就一个人睡,懂事之后连洗澡都不要人帮忙,现在居然没有反感别人主动牵他。

       跟随着花子回到他家后,才发现这里离研究室的确不远。

       打开门,屋里一片漆黑,花子按亮了灯,小茂才看清屋里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箱子,上面的logo看起来是搬家公司的,而一个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大的男孩子正趴在一个很高很大的纸箱上睡觉,小茂惊讶那个高度男孩是怎么爬上去的。

      花子上前叫醒了小智:“小智,妈妈回来了,怎么在这种地方睡着了,会生病的,楼上的放假已经布置好了。”

      男孩揉了揉眼睛,一脸懵懂的醒来。

      “在这里等妈妈回来,一不小心就睡着了。”男孩奶声奶气的说到。

       花子:“给你介绍一下,这个是山上研究所博士的孙子,叫大木茂,以后你们就是朋友了,记得互相照应偶。”   

       男孩朝他伸出手:“你好,我叫小智,以后还请多多指教”男孩歪着头微笑着看着他。

      “那个……,你,你好,我叫大木茂,以后请多指教”小茂居然破天荒的把手伸了过去,要知道平时他那群小弟都不让碰他。迎上地方的目光,仿佛笑的更灿烂了。

       对方的手摸起来软乎乎的,黏黏的却不让人讨厌,甚至摸起来手感莫名的舒服,小茂心里这样想着。

       也就是从这天起小茂的生活开始发生了根本上的变化。

      

      回忆到此结束,毕竟现在可不是回忆的时候。

      小茂低着头,一言不发,突然间觉得周围的空气都降了几度。手却下意识的揉搓着手中的青苹果。

      花子没有直接表态而是缓缓开口到:“小茂你是从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喜欢我们家小智呢?”语气依然轻柔,却完全没有了刚才的欢脱。

     小茂:“我也不清楚,也许是在石英高原的星夜下,也许是在神奥地区的丛林里,又或者是眼睁睁看着他被悬挂在卡洛斯高塔之上而我却无能无力之时。”

       花子:“我的孩子生来就伴随着不幸与苦难,但上天是公平的,让他遇到了你们这样善良的人,你们都是我看着长大的,我深知你们的秉性,既然小智已经同意,我尊重他的一切决定,可你要知道,你们走的不是同一条路,在他的这条路上他可能会遇见更多志同道合的人,而你也已经在你的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将来你若是遇上更好的人——”

       小茂:“更好的人自然有他的伴侣,与我何干,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我都只爱小智一个人,虽然彼此的道路不同,但只要彼此的心能够产生共鸣,就不会产生嫌隙。”小茂抬起来头,眼神坚定的说到。

      花子突然站起了身走到窗前,背对着小茂开口到:“阿姨我的爱情是失败的,也曾为此有过片刻的惋惜,但这十几年未曾后悔过,我不奢求你对小智永远的爱,但我希望你能保证,你们在一起的每一刻都是全心全意的爱他的,如果有一天你不爱了,请把我的男孩完整的还给我,如果有一天小智不再爱你了,也请尊重他的选择,但在此之前,请对你们的感情有信心。” 

      小茂:“我们唯一能束缚住彼此的只有爱,我对我们的爱情有信心。我相信小智,所以也请您相信我。”

       花子:“希望你能保持着这份心继续下去,小智以后就交给小茂你了,小智这孩子有很多缺点,也希望你能包容。”

      小茂:“所以,阿姨你是同意我们在一起了?”

       花子微笑着说:“我能有什么理由不同意呢?”

       盛夏的阳光透过窗户直射在小茂的脸上,花子逆光而立,小茂看不清她脸上的表情,可这光他却一点也不觉得刺眼。

 

     “所以我妈妈她同意我们交往啦?”

      “那是当然,花子妈妈有着一双善于发现优秀之人的眼睛,这一点可远比小智要强的多。”小茂对着电话那头的人得意洋洋的说到,仿佛刚刚打赢了世界上最难取胜的战役,但对小茂来说,这就是他目前赢得的最重要的战役。

       “切,妈妈怕不同意你可能会想不开啥的,就姑且同意了吧,而且什么花子妈妈,那是我妈妈 ”小智毫不留情的反驳到。

      小茂:“反正早晚都要叫妈的,就当提前适应一下了,小智君~”

      小智:“你这么知道我最后一定会和你一直走下去,小茂君不要太自信了,我可是很喜欢冒险旅行的。”

     

       

    “无论你走多远,天涯海角我陪你走。再也没有什么能将我们分离。”

        

     

     

      

       

      

       

评论(4)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