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粉

凡是我所信奉的,我必将守护到底,至死方休。

拂晓双生(六)

         喜欢一个人一定要说出来,不然自己会后悔,可爱一个人却不用,因为爱太沉重,不可轻言。

       密阿雷道馆以全方位科技而著名,上至整栋大楼的电力系统,下至一块地板,全都被其科技天才馆主改造过,可谁也想不到在这钢铁和混凝土构建的森林中却有着一块不大不小的花圃,几株向日葵旺盛的汲取着土地的养分。

        那个男孩在旅途中送给他的礼物盲盒——几颗向日葵种子。向日葵,追逐太阳的花,就像是那个男孩的写照,阳光充满活力,永远那么耀眼。

        可作为科技宅的他知道,向日葵是因为花盘背后方的厌阳因子而永远面朝向太阳,人们总是愿意赋予事物浪漫的寓意,却往往忽视丑陋的真相。


        N最终还是不顾两个同伴的劝阻,继续寻找小智,他之前强行扩大了自己的波导搜寻范围,现在还没恢复过来,对方比他相信的更聪明,更可怕。

       联盟的人他还是信不过,不过那几个人应该可以信任一下,毕竟是和小智一起出生入死过的同伴。

        赫莲娜总是说他已经开始尝试相信人类了,其他他自己心里清楚,他从来没有相信过人类,他只是信任小智而已。

        他是禁忌的产物,是自然法则的漏洞,是对伦理的亵渎,他的存在就是一种莫大的讽。N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更接近人类还是更接近宝可梦,但都不重要,因为不管对于哪一方,他都是不被世人认可的存在。

        他至今还记得小智发现他的秘密时说的话“可是那又怎样呢?喜欢N先生和喜欢皮卡丘的感觉是不一样。”有些没头没脑,但纠结了那么多年的执念仿佛得到了宽慰。

        决定自己的不是自己的出身,而是自己的行为。


       从飞机起飞开始小遥的心就没能平静下来,她迫切的希望从小光那里能得到有关小智的线索,可她也知道她和小光的关系并没有表明那么平淡。

       机翼末入云端,小遥盯着窗外的翻腾的云海陷入了沉思。

      女孩子的友情就是那么奇怪,她和小光因为小智相识,却又因为小智而暗生隔阂。她第一次遇到小光时就从小光看小智的眼神中读出了爱慕。

        小智的身边有这样优秀的女孩,作为朋友她应该高兴,更何况那时她的身边也已经有了瞬,她没有任何资格参与这场无声的角逐。可当他们三人一同并肩站在阳台时,想到小光和小智之间莫名的默契,她又鬼使神差般的拿出那半块缎带。仿佛想在这场不应有她的角逐中扳回一程。

        小智不明白这半块缎带对女孩子来说意味着什么,还傻乎乎的拿出自己拿半块出来。可当她看见小光脸上一闪而过的落寂之时,她的内心竟产生一丝窃喜。

       她痛恨这样的自己,可她做不到像小霞那样敢于抛却一颗真心来爱,更没有小光果断拒绝竹马的果敢,她只是在自我催眠着自己。

        小智在身边时,她总是认为保持着神秘感高高在上的瞬是她的所爱,尤其是当瞬表现出与印象相反的脆弱感时,她更加这样认为。

      直到分别之前她才清醒过来,对瞬的感情只是少女追求浪漫又恰巧遇到适合浪漫的那个对象而已。他们之间什么都有,可唯独没有她的爱。在关都之旅中,遇到难题和危险之时,她脑海中的唯一一个名字就是小智,哪怕瞬就在她身边。

       作为男友,瞬挑不出任何毛病。但她们之间仿佛永远拘泥于上流社会的礼节,她没有同瞬毫无形象的撒娇,调侃过,也没有面红耳赤的争辩过。仿佛老师与学生一样,他们之间只有瞬单方面语重心长的说教。

        瞬越是优雅浪漫,她越是找不到彼此的共鸣。她明白这段恋情从一开始就是个错误,可她却没有勇气去结束这个错误,瞬没有做错任何事,只是她盲目的把崇拜和同情误认为是爱。

        小遥明白她这次前往不仅仅是帮助小光寻找小智的下落,更是希望从她哪里得到哪个帮助她做出选择的答案。


        一个西装男站在基金会的临时基地的大厅,他是基金会的接待员。看到小茂和真嗣赶来,他立刻拦了上去。“恕我冒昧,两位已经借搜寻阿罗拉冠军的名头探查太多有关以太基金会的内部消息,我们没有这个义务告知两位基金会内部的运作方式,在两位没有找到直接证据证明冠军的失踪和我们基金会有着直接关系,我们不能够透露更多信息给两位,还请两位见谅。”

          又是这种阴阳怪气的官腔,自从做研究人员开始小茂在外人眼中的印象已经是知书达礼的绅士,看起来不正经的一面他只会在打趣小智的时候显露出来,但每每听到这种官腔他还是忍不住想使用暴力,而且这次他也不想再忍了,不过就在他爆发的前一刻,身旁之人的拳头已经以掩耳不及迅雷之速落在了对面那个西装男的脸上。

       “真嗣!”小茂惊呼到。

         一拳将对方打倒后,真嗣并没有打算停手,他直接拽着对方的领带,本就没有什么表情的脸此刻显的尤为狰狞,他低吼到:“我随身携带了六只宝可梦,我不介意让他们的技能在你身上轮流一遍。”

        也许小茂会因为长时间的科研而养成所谓的好脾气,但真嗣自认为自己从来都不是什么绅士之流,他这样说并不只是恐吓,他觉得自己的耐心已经被这个所谓的基金会消磨的所剩无几了。

        “够了!他只是一个随行人员罢了,你们有什么想问的直接问我吧,我会坦诚回答你们的任何问题,不是以以太基金会未来继承人的身份,而是以小智朋友的身份”格拉吉欧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大厅制止了他们。

        真嗣随手松开了手里的领带说到:“你这家伙还有脸面自称是小智的朋友,小智可不会结识你这种薄情寡义满身铜臭味的朋友。”

       “真嗣,现在不是和他吵的时候。”小茂说到。“既然你还觉得你是小智的朋友,那我希望接下来你不要对我的问题再有所隐瞒。”小茂望着格拉吉欧一字一句的说到。

      “目前为止究极异洞只会出现在阿罗拉群岛及周边海域,阿罗拉四座群岛面积并不大,但周围大面积的海域和数不清的小型珊瑚礁岛上都可能出现究极异洞,而及时发现并封住这些洞便是我们基金会的主要职责,毕竟任何一只究极异兽逃窜到我们这个世界都可能引发巨大的灾害。但对于没能成功遣返的究极异兽或者十分具有利用价值的究极异兽我们也会加以研究,利用研究成果在提升基金会的科技并研发专利。”

         “别把你们说的那么冰清玉洁,是没能成功逃掉的异兽才会落入你们手里,研发科技专利什么的也许有,但具体研发了什么你们自己心里清楚。我不是联盟的调查员,也没那个闲功夫来问罪。”小茂毫不留情的反驳到。

         格拉吉欧咽了咽口水接着说到:“也许家族的确会进行一些不太光彩的交易,但我们能独占究极异兽这快蛋糕这么久,是知道底线和平衡的。我们不可能因为眼前的一点小利而售卖究极异兽给“客人”,更别提火箭队那帮人了。”

       “也许吧,但谁知道呢。”  真嗣冷冷的说到。

        “我相信你的家族有这种远见,但不排除你手底下出现内鬼,毕竟火箭队的势力一直在试图渗透阿罗拉。”小茂说到

        “火箭队有可能在你们眼皮底下偷走究极异兽吗?”小茂接着追问到。

         “绝无可能!”格拉吉欧坚定的说到。

          “那就是你们自己人帮他们搞定的,说来说去,还是你和你家族的组织嫌疑最大。我觉得以究极异兽协助邪恶组织绑走冠军这一条就能够对这个家伙进行暂时拘禁,也许能从他母亲哪里得到更多有用的东西。”

       “还请阁下尊重一点,我以家族的名义担保,我母亲对小智的关心不比在坐的各种要少。”格拉吉欧一反常态的态度强硬了起来,他坚信自己的母亲不可能会是火箭队的帮凶。

        “我们在这里说的已经够多了,要知道阿罗拉到底有没有丢过究极异兽,通过谁人之手搞的,只有去实地探查才能清楚。”小茂说到。

         “我附议”真嗣双手抱怀头

也不抬的说到。“皆时还希望阁下的家族能够帮忙协助调查,好还你们一个清白。”真嗣说这句话时,故意把最后两个字咬的很重。


         宝可梦猎人市场,从来不是任何一个地方,而是一个网站,一个不管被封禁多少次都会死灰复燃的网站,各种见不得光的交易都在这里进行。而没人知道,卡洛斯现任的联赛冠军就曾是一名猎人,还是级别极其高的猎人,不过对于风评差到极点的艾岚来说,这种事情就算被别人知道,估计也只会认为是理所应当的,毕竟从弗拉达利最终计划曝光时,他就已经成为世人眼中的罪人了。

       当初为了快速积攒羁绊能量,选择成为猎人,这样才能更方便找到强大的对手作战。不过他也没想到,猎人市场上居然连天王们的日常行踪都能打探到,不过也只限于日常,一但出行任务还是找不到。

        不过他现在来可不是接单,火箭队先后劫狱绑架冠军,这么大动静事先肯定做了不少准备,不可能一点蛛丝马迹都没有。他直接发出最高悬赏,以自己的最高承诺为奖赏换取有关火箭队的消息。

       所谓最高承诺,是猎人市场中级别很高的猎人特有的悬赏,交易成功,对方可以命令悬赏者干任何一件事情,甚至杀人越货。如果悬赏者达不到要求,就会被猎人市场拉入黑名单,甚至会遭到猎人市场的猎杀。

        当然,艾岚不在乎这些,他现在只要找到火箭队的行踪。


     “少爷,还要继续追踪卡洛斯冠军的行踪吗?”

       “不必了,把他留在身边只是怕他生出事端,既然他已经表明了态度,继续耽误下去只会影响搜救小智的进程。”大吾坐在家族派遣来的飞机上,脑海里正琢磨着下一步计划。

        “还能调派更多的人手吗?”

        “恕我直言,少爷,您这种的行为很可能会引起老爷的不满。您也是知道,老爷他……”

         “我不想听这些,你是第一天认识我吗?我就从来没让他满意过,不管我做什么在他眼里都是幼稚可笑的,除非我像他一样天天坐在办公室喝着咖啡和不同的商业巨头说着客套话,或者娶了首富的女儿他才会满意吧”大吾罕有的打断了别人的发言。

        他和他父亲从来都不对付,与其说是不对付,不如说是不熟,他从小到大见过父亲的次数甚至没有见过小智的次数多,无论他多努力,在父亲眼里都不过是不务正业的花花公子,后来大吾也想通了,反正他不可能强迫自己变成满身铜臭味的商人,何必费劲心思去讨好他,活出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大吾刚说完直升机里的大屏幕突然亮了

      “看来你近期过的不错啊,大吾。”

        大吾的脸色猛的阴沉了下来,真是怕什么来什么,他这样想,但还是寻思调整自己换上一副迎宾人员式的假笑回应到“当然了,父亲,不知父亲大人突然联系我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吗?”

        “不要再参与这件事了,马上回来。”

        “抱歉我没太听懂你说的,父亲,我……”大吾不明白为什么父亲突然让他停止参与,他调派家族人手父亲肯定是第一时间知道的,之前一直没有阻止说明他默许了,但现在却让他退出。

       “没那么多为什么,只管照做就是了,这是为了你好,也是为了家族好。”

        “可是……”

         “就这样吧,你把少爷直接送到公司总部。”话音刚落荧幕就熄灭了。

        但下属还是恭恭敬敬的行了礼,回应到“是,老爷。”


         羁绊的波动从未有如此强烈,但却无论如何都定位不到小智的位置,看来对方是蓄谋已久的。

         虽然无数次从小智口中听说过他的故乡,但这还是忍蛙第一次踏足这片土地,越靠近这个地方,内心的不安便越发强烈。

        神兽们现在是指望不上了,各地神兽在阿尔宙斯的授意之下不约而同的没有插手这件事,当然,经历了诸多波折,神兽们本身也需要一段养神期,否则他们对应守护的地区或天象便会剧变。

      在神兽们都帮不上忙的时候动手,难道这也在对方的计划之中吗?

      不过忍蛙并不打算和小智的人类朋友汇合,虽然他拥有小智的全部记忆,但对于人类的不信任是刻在骨子里的,相比于居心叵测的人类和头脑和自己主人一样的主人的宝可梦,他一个也指望不上,小智的皮卡丘要是没受那么重的伤也许还能带领其他宝可梦一起参与救援,但他不行,特立独行是忍者的特性,他没有领导能力,更何况那些宝可梦也没几个认识他。

       小智被抓走之前的记忆也无法共鸣,最近能共鸣到的记忆只有他前往了后山的森林里,再后面的怎么也感应不到。而现在他就站着这里,感受着任何一丝可能属于小智的波导。

        不过至少到现在和小智的羁绊感应一直都存在,证明小智还没有生命危险。

       某个躲在角落里的家伙他注意了很久,看起来对方捷足先登了,对方是敌是友,怀着什么目的来的他一概不知,唯一能感受到的便是对方身上的违和感,不得不承认对方的隐匿能力比他这个忍者还要好,不过拥有羁绊之力的忍蛙可以用波导感受身边的一切事物的波导,这是和小智建立羁绊之后的特殊能力。

      对方的强大是毋庸置疑的,但他从未见识过如此诡异的波导,不属于他认知的任何一种事物的波导,是从来没见过的强大宝可梦,或是邪恶组织的新杀器。  

        无论对方是什么,他都不会先手,这种情况下先手之人必定会先露出破绽,他不急,忍者的修行之中,忍耐是一切忍术的前提。

       然而在他们真正动手之前,彼此意识和波导已经在空中无形的交锋了上百会,肃杀的空气中蔓起了无声的杀意。


        宝可梦医院的大厅人来人往,只有走廊长椅上独坐的女孩显得格格不入。值班的护士和医生一直在轮换,不然他们就会发现这个女孩已经几天几夜没有离开这里。

       瑟蕾娜正坐在长椅上独自神伤时,一杯热牛奶缓缓推送到他面前。

       “我认识的瑟蕾娜小姐可从来没有露出过这种表情,哪怕华丽大赛上失败的再惨烈,还是也不会偷偷摸摸躲到角落里落眼泪,我可不允许我教养出不自信的女孩。”八汐女士晃动着手中的牛奶说到。

       “抱歉耽误您安排的行程计划了我,我只是……”

        “说什么傻话,发生这种事情我再不近人情也不强迫你继续参加活动,更何况我不会允许我手底下的训练家没有一点状态就去在舞台上表演,这是对观众和舞台的不尊重,也是对我职业素养的否定。”手中的牛奶被接过后,八汐顺势坐在瑟蕾娜旁边的位置上继续说到。

        瑟蕾娜浅尝了一下热牛奶,一直紧绷的神经稍微放松了一点,僵硬的身体也舒缓了不少。

        八汐推了推墨镜说到:“我已经帮你取消了近期内所有的活动安排,你骗的了别人,可骗不过我这种当了一辈子经纪人的老手。那男孩对你来说可不仅仅只是普通朋友和一起旅行的同伴吧?”

         “我越了解小智,就愈发觉得我离他越远,明明当初分别之时说要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女孩子,可无论我怎么努力,都赶不上他的步伐,更加比不过他身边那些优秀的女孩子,我只是想努力让自己更加配的上他。”

         “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呢?在爱你的人眼中你永远是闪光的,你不需要用“配的上”这种字眼,你爱的那个男孩肯定也不会希望你这样想,说到底,你最大的阻碍不是他身边那些优秀的人,而且你不敢正视自己的内心。”

          瑟蕾娜抬起来头,略带疑惑的看着她的经纪人。

       “别那么看着我,我一向不擅长处理年轻女孩的感情问题,我手低下的训练家也许不是最优秀的,但一定是最自信的,如果连自信都没有,还谈何用实力征服观众。”

        “陪我出去走走吧,就在医院的后院就行了”八汐女士站起身说到,“你需要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

        

        日暮西垂,落日的余晖给整个宝可梦医院的后院渡上了橙红色的光辉。阳光下在此疗养的宝可梦们没有忧虑的玩闹着。

       八汐女士和瑟蕾娜走在石子小径上,任由微风从指间流过。

       “既然那么关心那个男孩,为什么没有参加搜救。”八汐率先开口问到。

        “那么多人参加搜救,我帮不上什么忙的,而且小智失去了那么多,我想他已经承受不起再失去皮卡丘的痛苦了,我只能为他做这些。”

       “说到底也只是孩子,却要让孩子为我们这些成年人的纷争和欲望买单,也许这就是这个世界的不公平吧,那些上位者满口仁义道德,享受着权利带来的快乐却又不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看着你们这些年轻人有些时候我也会回想起自己年轻时的事,当初天真的以为自己回坚守本心,可惜到最后却和自己曾经讨厌的人别无二致。可这个世界远比我们想的要残酷,再凶猛的宝可梦也抵不过人性的万分之一,我们最终都不能免俗,没有经历过苦难的人秉承的善良只是天真而幼稚的天性罢了,见识过黑暗却仍旧选择善良的才是真正的善良。”

        “抱歉,一不小心就又自说自话了,只是太久没有和旁人吐露过心声,一时间话难免有些多。”

         “没事的,如果没有女生您开导,我估计现在还在自我纠结着。”

      “所以,瑟蕾娜”八汐语气突然变的凝重了起来,此时的天也已经慢慢暗了下来,八汐没有看着瑟蕾娜,而是把眺望向了远天,凝视着淡蓝色又没有完全暗下来的天空,缓缓说到“如果经历这次变故,那个男孩变了,不在继续选择善良的人,你还会像现在这样爱他吗?”

       远方的天空一颗流星划过,耳边传来只有微微的风声,彼此都陷入了沉默。

       “如果小智不在是小智的小智,自己还会像现在这样爱他吗——”

        

        “所以,那家伙想要见我。”N一脸茫然的问到。

        “没错,虽然不知道是出于什么目的,但魁奇思说再没有见到你之前他什么也不会说。”

        最终还是N先找上了她们,小光在搜寻无果后决定先和艾莉丝,小遥汇合,看看能不能一起找到N,没想到最后却是N先找到了她们。

      “他就只说了这些吗?”现在说要见面,又要说些什么呢?不会还想继续打感情牌吧,N在内心暗暗想到。

       “就只有这些,但他肯定知道绑走小智那个组织的消息。”

       “应该是为了没有完成的研究吧。”N说到,阿克罗玛在等离子队时搞过很多研究,当初通过生物电波控制宝可梦只是相对来说最正常的研究,即使是我也不知道他们究竟还有多少疯狂的计划。本以为就此终结了,可没想到这世上多了是逆天而为的疯子,也许这就是人类的本质吧”

        对方劫走不少人,但N现在已经明白了大部分人都是障眼法,只有阿克罗玛的团队才是对方所需要。

        “那就带我去见见他吧,正好我也有不少事情要当面问他。”

      “这样真的没问题吗?”艾莉丝隔着屏幕问到。“那家伙万一又对N先生你实施什么催眠什么的,让你把他带出去之类的”

        “放心吧,他印在我脑子里的印记早就已经被雷希拉姆清除掉了,更何况现在的我对他没有任何感情,只有恨意。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能通过他来找到小智,也值得一试。”

      “我也去吧”艾莉丝说到,毕竟我是战斗型的训练家,真要出什么事情肯定比协调训练家要应付的来,我们直接在合众地区关押魁奇思的疗养院汇合。”

       “也好,小遥已经往我这边赶了,估计马上就到,等她一到,我和她一起出发。”

       “千里馆主的女儿也来了吗?她不是已经有男朋友了吗?他她男朋友不会……”意识到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艾莉丝没有继续说下去,小光也没有接话而是直接说:“那我们疗养院汇合”


       “所以你哥哥说要回来调查内鬼”本来打算出发去关东的库库伊博士突然接到了电话,电话是莉莉艾打来的。

       “是的,兄长大人说小智的失踪很可能和纠结异兽有关,他怀疑是基金会里面有人暗箱操作,决定回来亲自调查,一起来的还有一个小智以前一起旅行过的同伴和大木博士的孙子。”

       “嗯,我知道了,莉莉艾。就这样吧,我马上就赶过去,你继续待在家,不要让你母亲知道这些事。”

       “好的,博士。”

        事情远比库库伊想的要复杂,莉莉艾不明白这短短几句话包含了多大的信息量,但库库伊不能坐视不理。这些年来他对以太基金会的所作所为一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事情没有闹大,他最多装成家面人给一些警告。

       毕竟如果等到岛屿守护神出手,他们四个可不会手下留情,但库库伊明白平衡必须维持下去,也许基金会做的的确不够好,但联盟如果插手究极异兽的事情,恐怕到时候阿罗拉就永无宁日了。

        但如果真的是以太基金会帮助对方伤害小智,库库伊也不介意推到一切重来,毕竟阿罗拉说到底还有岛屿守护神作为底线,可小智帮了他们那么多,最后换来的只有背叛和伤害。这是库库伊所不能忍受的。

      挂断电话后,库库伊打开了最底下的抽屉,对战时所带的面具安静的躺在那里,本想着阿罗拉有了自己的冠军就再也不需要这个面具了,没想到有一天还它还会重见天日。其实身份早就已经人尽皆知了,但在库库伊心里,只要他带上面具,就不会被自己博士的身份所束缚。

      为了守护家人,他不介意再战一回。


      偌大的办公室内,男人坐在沙发上,手边的猫老大安静的躺着。整个屋内只有男人面前巨大的显示屏亮着。

        实验室内所有人都忙的不可开交,他们知道哪个男人就在某个地方注视着他们,但其实如果他们真的带入男人的视角,就会发现大部分时间他都是把镜头拉进,盯着实验体看。

        恶魔从不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庸人身上,男人的目光慵懒却又冰冷,眼神中道不尽的复杂感情。

      突然大屏幕显示有人想要连接他的通讯,看到来电者,他不紧不慢的直起身来,按下接听键。

      “联盟的出动参与搜寻的人越来越多了,你到底的能不能保证不被他们发现吗?”对方格外焦急,声音中除了急躁还夹杂着恐惧。

      “我可从来没有向阁下保证过我能永久避开联盟的搜寻,世界上不存在完美的伪装,只要有所行动就一定会暴露,更何况我没有一刻停歇过。”

       “你这家伙,你保证过会让他付出代价的,不会到现在你还没处置他吧!”

     “阁下要明白一件事情,我和他并没有什么深仇大恨,你们之间的私仇我并不感兴趣,我只是承诺研究完成后会把他交给你处置,仅此而已。”

      “要是你被联盟逮捕了,可别把我给供出来!”那头恶狠狠的威胁到,可语气却带着积分颤抖。

       “你是在害怕吗?射杀他母亲的时候你的手可是一点也没有颤抖啊。” 平淡的语气却一下戳中对方的软肋。

       “你怎么知道,不对,我只是——”

        “为了保证实验体的存活,我派遣的人员并没有携带对人类能够造成致命伤害的武器,都是针对宝可梦的。你跟随过去恐怕不是像你说的只是想确认他被我们捕获吧。”

       “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这件事本事就是一件豪赌,你既然没有胆量孤掷一注,那么从一开始就别加入赌局,事到如今你觉得你还能全身而退吗?”男人的语气一如既往的平淡,但屏幕那头一片死寂。

      “我想以后你还是不要再联系我了,你的伪装如此拙劣,我觉得你被联盟发现的可能比我大多了,只是猎人们都喜欢追逐显眼的目标,才落下你这只苍蝇而已。”

       对方恶狠狠的挂断了电话,电话那头一张被恐惧和不甘扭曲的脸隐藏在宽大的工作服之下,身上所着

赫然是联盟的工作服,如果小智在场肯定能一眼认出他来。

       办公室的门被敲响,“报告老大,上一阶段的数据已经采集完成,请您亲自过目。”

       “直接送进来吧,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我可以直接通过你传达给他们。”

       “——是”,门外的人很明显有些惊讶,老大平时都是让人把资料放在门口就可以离开,这次居然开门了。

       房门被推开,没有意料之中的吱吱作响声,其实看似阴暗的房间布置和摆设都十分考究,房门自然不可能像劣质的门一样吱吱作响。

       房间一片黑暗,男人背对着房门,唯一的光源就是监控大屏幕发出的亮光。

      咽了一下口水,下属小心翼翼的走了过去,将资料呈上:“请老大过目”。

        男人没有要接的意思,也没有任何动作。荧幕的光将男人本就冷峻的脸衬的格外冰冷,灰绿色的死寂就像从炼狱中刚刚爬出来的恶鬼一样。

       下属默默低下头,把目光从男人脸上移开。平心而论,他不是第一次给私人当助理,这个老板是她从业多年遇见过脾气最好的一个,甚至用带人宽容都不为过,组织的员工待遇也是前所未有的高,但及时当了那么久的助理,每次靠近男人是,都会不由自主的退缩。

       好在男人的目光并没有转向他,仍旧盯着监控屏幕,良久,男人说到:“就放在这儿吧。”

    “是”

      “我们火箭队一直在追求能够抗衡传说中的宝可梦甚至支配他们的力量,你们真的相信这种力量存在吗?”男人突然没来由的问到。

       一道送命题,可他根本揣摩不透男人的心思,身体僵直神经紧绷,思索着可能的回答。

       “如果我说我坚信的原因是因为我见证过,你相信吗?”男人站了起来,把目光移向了对方,眼神中没有任何波澜,就像深渊一样深邃而幽暗。

      “其实你不必强迫自己回答 ,因为不久之后我将向世人证明我才是天命。”男人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死死盯着作为实验体的男孩,眼神颠覆了往常的死寂,而是毫不遮掩的欲望和威慑。就像想要把这世间的一切燃尽一样。

       

      “不必那么着急,我想等小智回来,看他母亲最后一眼”大木博士悠悠的说到,这个看似心态永远都不会老的老顽童此刻却尽显苍老。

      “我明白你的心意,相信花子阿姨没有看到小智平安归来,也不会安心离开的。”小霞说到。

     “多谢你陪在我身边,小霞,这段时间一直都是你和小建帮忙处理研究所的事情。”

      “小霞”大木博士搁着玻璃轻抚着花子的脸说到:“不要再委屈自己了,别人都在挣,为什么你要选择守候。”大木博士缓缓的说到 “我以为我守候到了最后能相望一生,可没想到她会是先走的那一个。”

      “我现在后悔了,也许我再勇敢一点,再自私一点。”

       “博士,有些爱也许注定得不到回应,我们只能像52HZ的鲸鱼一样是单方面的孤鸣着,可这是我们的选择。没人能理解他的孤独,也没人能通晓他的快乐。”

       大厅又回归了长久的沉寂,一老一少亦步言语。


       深海的鲸鱼们彼此之间用声波交流,这世上所有鲸鱼的声波频率都是25HZ,但科研人员却发现世界上有一只鲸鱼是个例外,她的声波频率是52HZ,这意味着她的世界从来都只有他一个人,无论发出多强是声波,都不会收到同类的回应)。

      

      

       

       

       

      

      

       

       

       

    

       

   

 

        

        

        



      

       


         

         

       

        

        


        


       


       

      

      

        

      


       


     


         

        

       

       

       

        

         

      

评论(35)

热度(34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