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粉

凡是我所信奉的,我必将守护到底,至死方休。

拂晓双生(二)

        “你们永远都不明白飞蛾扑火的那种绝望,明明知道会万劫不复,但就是想拼进全力去靠近那一抹光,可如果连自焚的烛火都要被人扑灭,我不介意燃尽这片土地。”


       “数据收集的怎么样了?”

       “已经达到54%了,但还有很多研究和数据没有收集完,实验体的状态还算稳定,收集完成只是时间问题。”

       庞大的实验室,到处都是白大褂的实验工作者,实验室的正中央,少年被特殊的仪器束缚在实验板床之上,短短几天,他已经被各种实验摧残的遍体鳞伤,身上连接着密密麻麻的管道。

       旁边的仪器时刻记录着各项指标的变动。

      

       实验室上方的暗阁中,男人隐藏在没有灯光的黑暗里,“才54%吗?我们现在最宝贵的就是时间,他们的搜寻越来越紧密的,被发现只是时间问题,告诉他们加快实验进度和强度,以便快速搜集数据。”

       

       其他人都在忙碌时,博士却用一种贪婪的眼光望着少年。

       “多么完美的实验体啊?我曾经居然就这样错过了,如果不是受限于此,我一定在你身上完成更伟大的成就。”

       耳机里传来了冷冰冰的女声:“我们老大对你们的工作效率很不满意,如果博士你有时间发呆,不如加快一下数据的收集。”

        “我们已经达到了理论上最高效的速率,如果加强实验强度,实验体会超负荷而衰竭,这是多么宝贵的实验体你们比我清楚。”

       耳机里的声音突然变了,低沉的声音就像从地狱爬出来蛊惑世人的魔鬼:“我对这个实验的研究从多年前就开始了,我不清楚你对实验体的观测,但那个家伙是我的老相识了,他的极限远比你想象的要高。”

      “可是如果实验体崩溃,我们的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作为实验主控人员我必须保持100%稳妥,这也是为了你们好。”

       “博士,我想你是误会我的意思了,我并不是在请求你什么?而是在下达命令罢了,命令是用来执行的而不是用来反驳的,我救你出来是因为你对我有用,我也希望你能有用,可不要成为第二个蓝波啊。”魔鬼般的低语结束了。

      

       说完耳机就没了声响,阿克罗玛握紧了拳头,现在早已经不是在等离子队了,虽然不清楚对面具体是什么人,但也能猜出个大概他们只是在利用自己罢了,不过如果自己连被利用的价值都没有,他们会毫不犹豫的抹除掉自己。

       “实验室的所有人员,我现在要开展下一项检查了,你们马上进入状态。”

        “可是,博士,上一项实验才过去几分钟,实验体如果现在进入下一项实验,很大可能会崩溃。”

        “我是实验的主要负责人,如果你不愿意,我可以立马换人顶替你的位置”阿克罗玛不紧不慢的说的。

       见对方没在说话,阿克罗玛紧接着说到:“大家准备,进入精神探索领域,严密观察实验体生理指标,C台准备注射‘反羁绊粒子’,下方人员加强实验体的控制,随时准备终止实验,抢救实验体。”

       实验进行着,阿克罗玛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暗阁,虽然他知道他什么也看不见,不过他肯定暗阁中的人现在正在看着实验的进行。

       少年发出垂死的哀鸣,但所有人都面无表情,自顾自的进行着手里的实验,他们知道,如果实验失败,自己的下场不会比这个男孩好到哪里去。


        真新镇废区,两个少年和各自的宝可梦进行了地毯式的搜索,最终一无所获。

        “你之前说,多目标空间传送单个宝可梦很难做到,但不是做不到吧?”

        “也许极少数强大超能系地宝可梦可以,但至少也得是神兽级别或者以上的,而且之前联盟已经检查过了,这里没有超能系宝可梦神兽使用过空间传送技能的痕迹,空气中的元素很稳定。

  ”

    “等等”小茂突然想到什么“我们一直陷入一个思维死角,为什么一定要是宝可梦使用传送技能。”

      “你什么意思?”

       “就我所知,能够完成空间传送的可不止我们熟知的宝可梦。”

        

       “还没有消息吗?”

       “少爷,你要知道其实我们阿罗拉岛是不可能成为藏匿地点的,岛上神兽已经把高空2万米和对应海域至到海床底部的地方都搜寻了。”

       桌子上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电话那天少年焦急的说到:“是以太基金会的负责人吗?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电话那头的人是小智的幼驯染,虽然现在情况紧急,但格拉吉欧自己都没想到自己第一时间居然想到的是这个。  

       “怎么?你们那边发现小智了吗?”

        “还没有,不过我有一个十分可能的猜想,需要你们基金会的帮助,这和小智的失踪密切相关。”

       听说能够找到小智,格拉吉欧眼睛立马亮了起来,“你需要我们做什么?”

       “我知道了,我这就赶过去。”语毕少年急忙挂断了电话。

       “那少爷,我这就安排人去帮真新镇帮他们。”

       “不,詹姆斯,我要亲自去。”少年鉴定的说到。“你不知道小智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你已经三天没有合眼了,也没怎么吃东西,我们都会关系那个孩子,但你不能再他被就出来之前就垮掉了。”

     “谢谢您八汐女士,我只是……”

       “我看得出来你喜欢那个孩子,有谁会不喜欢那样的少年呢?瑟蕾娜,如果他这次那个孩子化险为夷,你是不是就能够向他坦露自己的心声了 ?” 

        “我……,小智身边的人都没有向小智表白,他们都不希望这些事困扰他,我也是此,他对所有人都100%的好,我们都不愿意打破现在的平衡,光从来都不是属于一个人的。”

      “我理解,大家都心照不宣。但搜寻的人已经够多了,瑟蕾娜,我的意思是,你也许能够做比这更能帮助少年的事。”

      “老师你的意思是?”


      “现在说说吧?为什么把非要把我置于你的控制之下。”

        “你从来都不是一个能够被信任的人?把你这种不确定因素牢牢的掌控在身边才是最明智的选择,艾岚,联盟可以继续不追究你的责任,不代表我们这些人就能原谅你对小智曾经造成的伤害。”

        “把我关起来不是更省事吗?相信你们能做到。”

        “你这样的人是关不住的,他也不希望你被关起来,不然的话,把你从这个世界上抹除了不是更省心吗?”

       “你们家族的行事风格一向如此?”

        “是我的做人原则一向如此,别触及我的底线,知道我为什么喜欢收集宝石吗?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它们永远都沉默着,不会告密,不会背叛。”大吾海蓝色的眼睛不屑的瞥了一眼艾岚。转身就向机舱内走去。

        “加速前往下一个可疑地点,地图上红点标准地方我要一一排查,千里先生他们探查过的地方记得排除掉。这样慢吞吞的,什么时候才能排查完?”

       “外面那个家伙,如果不想在高速飞行中撞机舱撞的头破血流,就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系好安全带。”

 

         “是关都联盟吗?我是小光,我找竹兰小姐,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说。”

       “竹兰小姐暂时不在,我负责接受信息,我是希特洛伊特,很高兴为你服务,小光小姐。”

       “希特洛伊特?你能找到负责人吗?我有急事要说。”

         “好的,小姐,我这就帮你转接给主人希特隆。”

         手忙脚乱处理信息的希特隆突然被显示屏弹出来大大的通知吓了一跳。

       “主人,一位名为小光的女士要求和你进行通话。”

        “小光?对了,是负责神奥地区搜寻的,小智已以前的伙伴,快转接过来。”

        “你就是希特隆?”

         “没错,我帮助竹兰小姐出来信息 你有什么急事吗?是发现小智的踪迹了吗?”

        “来不及解释了,我得到了重要的信息,魁奇斯现在还关在合众联盟是吗?”

        “魁奇斯?你等等,我查一下。”

        一番快速操作后,“是的没错,他现在还关在合作联盟,不过他的手下之前都被神秘救走了。”

         “给我安排,我要去见这个人,他很可能知道小智被劫持的秘密。”

        “这当然没问题?不过……”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资料显示他现在的精神状态很不好,时而清醒时而疯癫,他被关在合作联盟的官方精神病医院。我恐怕这也是他没有被救走的原因。”

        “不管怎样,只要他还活着,我立马就要见他。”


        “荷莲娜,我要动用我的波导能力让合作地区所有的宝可梦帮忙寻找小智,这个过程极度危险,我希望你能帮助我。”

         “不行,这样太冒险了,我不会允许你这样做的,N,为了一个普通的人类少年,你是要把自己这条命搭进去吗?”

        “如果不能向着光明而生,我宁愿长眠与黑暗,在没有遇到他之前我的生活只有对这个世界无尽的猜疑和抵触。我是人类和宝可梦的孩子,却不能融入人类社会,对人类和宝可梦的未来也不知道怎么办?但小智的出现照亮行于黑暗的我。如果飞蛾不能扑火,那就更没有价值了。”N平静的说到,深绿色的瞳孔没有一死波澜,就像是在做命定之事一样。

        “真的没有其他方法了吗?”荷莲娜知道N一但决定的事谁也拦不住。

         “联盟那群人根本就不能相信,我不会坐以待毙的,我相信小智也不会。”

 

         

         空荡荡的大木研究所大厅,正中央的水晶棺显的格外刺眼,研究所内所有的灯光都被打开了,花子就那样静静的躺在棺材中。

         “你说我要是再勇敢一点,或许就不会是这个结果了呢?”大木博士喃喃自语到,原本花白的头发现在全白了,在灯光的映照下格外显眼。整个研究所的工作人员都被他安排到后院去了,小建和他们在后院极力维持宝可梦们的秩序,小智的宝可梦都处于极度的疯狂之中。

        工作人员在小健的授意下都自觉避开大堂,让大木博士一个独处。

       别人都只知道花子曾经是他的学生,却不知道她也是大木博士的挚爱。年轻的时候在家族的安排下结了婚,但大木博士心系研究,而那个女人只是贪图大木的名声和其家族的财富。

        貌合神离的生活到孩子5岁时,两个人离了婚

那个女人用孩子为借口拿走了所有的钱。但博士不在乎,他更在乎自由和研究。

        “我本以为我这辈子都会奉献给研究,会想小田卷那样走遍各地去探访,可你却把我定在了故乡。”

        “那时候我总是说你是我最乖巧的学生,可遇到爱情却像个小疯子,消失了那么久,等你回来时,身边的小智都5岁了。”

        大木博士在这个寂静的深夜说出来自己从来深埋于心里的话,他爱着自己的学生,一个单亲母亲,却为世俗而困扰。他知道这位母亲也爱着他,但她更知道自己首先是一位母亲,太多的因素使困扰着两个人,他总是寻找一切机会拉进两个人的距离,她却总是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她知道他为了他已经放弃了太多,她不能自私的要求更多,同时她知道在如果一起舆论会毁了他的生活,她不语,他亦未曾逾越。

        “我真傻,还总幻想着回到年轻时找寻那个梦境中的姑娘,她不就睡在这儿吗?”

       大木一遍说着一边把自己这些年来写过花子却从未寄出的信烧掉,她说她喜欢诗,于是他也对川柳产生了兴趣,她说她要在故乡守望四方游历的儿子,于是他从小智10岁后再也没有独行远行去演讲研究,她喜欢旅游,他就给自己办了能够终身无签证的通行证,她说真新镇4个训练家,组织却只给他3个新手宝可梦,他说我给小智准备的一定会是最合他适的,她说他应该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他却说,我已经在过了。

       风刮过大厅,卷起了篝火中的纸灰。火光映着腮边的泪闪烁着。

      


        “我哪儿也不去,余生只会守着你。”


       

       


          

      

         


         

       

评论(8)

热度(37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