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粉

凡是我所信奉的,我必将守护到底,至死方休。

拂晓双生(三)

         你们为自己追逐不到光而苦恼,可有的人从却连追逐都不敢妄想。我活在影子里,光都是别人的。

        舞会上王子们都跃跃欲试期待着和公主一同起舞,可无论欢笑声和音乐声有多大,都逃不过大殿高耸的围墙,殿门外的骑士忠诚的矗立着,头盔下的表情没人知道,也没人在乎。

 

        

        

      “就是这里吗?”

      “没错,小智就是在这里遇害的。”

      “大家准备吧,如果真如你们所猜,那问题就严重了。”

         随着格拉吉欧一声令下,身着以太基金会工作服的人开始操作庞大的机器进行检查。

          三个少年的神经都崩到了极点,小茂和真嗣是在关心才想是否属实,这关系到小智的下落,而格拉吉欧关心的除了小智的安危外,更有基金会的未来。

     “检测结果出来了,结果显示曾有究极异兽打开虫洞的痕迹。”

     “果然”小茂暗暗握紧了拳头。

      “有关究极异兽的事一直是你们基金会负责的吧?联盟想尽办法都没有渗入,现在却成为未知组织劫走小智的工具,大少爷能解释一下原因吗?”真嗣说完便直逼格拉吉欧,原本就阴沉的脸因为愤怒显的狰狞。

     “我完全不知情,你是在怀疑我们基金会会帮助那些人渣伤害小智?”

    “为什么不能?你们家族一直想取得当地守护神的信任,可守护神却信任小智,不然你们就能自由进出异界了吧?”真嗣说完就逼近格拉吉欧,仿佛下一秒就要大打出手。

    “真嗣!”一旁的小茂见情势不对,立马出声阻止。“现在不是纠结这些事情的时候,查出另一个出口,找到小智才是关键。”

     “我知道,我才不愿意在这种富贵人家的贵公子身上浪费时间。”说完真嗣头也不回的走开去看旁边的仪器。

       从真嗣的威压下解脱,格拉吉欧松了一口气。

    “谢谢你帮我解围,我……"

    “我只是不想耽误救小智的时间而已,我阻止他不代表我信任你,还有你身后的家族,你们家族都是什么样的人我略有耳闻。”小茂淡淡的说到。

       爷爷向他介绍小智之前在的阿罗拉时就说过,离以太基金会那群人越远越好,那些人为了利益什么都干的出来,阿罗拉不属于联盟管理范围,也没有政府,虽然也有乔伊和君莎,但不过是治安维持人员罢了,没有实权。某种意义上是以太基金会和岛屿之主的私人地盘。

     “还是赶紧找小智吧,多浪费一秒小智都多一份生命危险,把这些信息都发给总部吧,密阿雷道馆的馆主会通知联盟高层的。”

     “詹姆斯,监督他们对数据进行分析,查到出口。另外,全面彻查基金会内部人员及已经存在的‘通道’,我要知道问题出在哪儿。”


      

   “这是最后一个可能的地点了,大吾先生。看来他们不在芳缘地区。”

     “已经是最后一个了吗?”大吾微靠在船体上说到。                    

    “说实话,他们在芳缘地区隐藏基地的可能性是最小的,家族对于芳缘地区的掌控一直都是最严密的,我们和联盟共享内部资源,整个芳缘地区在我们这里就是100%透明的。”

     “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通知其他人,休整一下,然后协助其他地区的搜索。

     “要通知千里先生吗?”下属询问到。

     “我亲自通知千里先生。”

      “好的,少爷。”

         说罢,大吾便套出了传呼器 “千里先生吗?我这边已经全部排查完毕了,他们应该不在我们芳缘地区,完毕。”

        

      “他们不在芳缘,所以现在能让我走了吗?”艾岚冷冷的说到。

       “在小智没有被救出来之前,你哪儿也去不了。”大吾掸了掸并不存在的灰尘。大吾不相信艾岚,即使这件事情和他无关,艾岚从来不是一个单纯的人物,他永远游离于计划之外,这是大吾这种运筹帷幄的人所不能忍受的。

         而艾岚也是如此,他从来不会接受别人的安排,虽然他知道自己在整个联盟里都不受待见,某种程度上来说他比真嗣还要疯狂固执,只是他更善于隐藏,他自认为是最没有资格追求光的人,只想做一个默默守护的骑士,可骑士连属于自己的表情都不能有吗?

      “你这是在浪费我的时间,既然不能妥协,就只剩下最后一个方法了。”

         大吾没有回应,而是不着痕迹的转正身体对着艾岚,这是大吾的战斗习惯,直面对手是对对方的尊敬和集中精神的最佳方式。

        四目相对,两个人不约而同点伸向了腰间的精灵球,他们一个风流的贵公子,一个是博士的代表助理,可骨子里都是战士,既然不能和平谈判,就只剩下最原始的解决方法了。

       “去吧,巨金怪!”

       “喷火龙,上!”

  

         “就是这里吗?”小光抬头望去,“合众地区第一精神疗养院”几个大字在头顶高悬,说是精神病院,可这里的保卫措施不亚于合众联盟总部,高耸的围墙和着随时可通上万伏电压的电网,出入口处守卫带着班吉拉和君主蛇。

           这一切都是为了保护,不是为了保护围墙内的,而是墙外的,相比于精神病院,这里更像是监狱。

         “你就是小光小姐吧?”询问的声音把小光从臆想拉了出来。声源来自一个穿着工作制服的年轻男人。

        “没错,我就是。你是?”

        “我是负责来接应你的,你的探望申请我们已经从关都联盟哪里收到了,请跟我来吧,这里不比其他地方,请小光小姐跟随我的引导。”

       “那就麻烦你了。

         “职责所在。”

       “这是这里了, 小光跟随他来到一个看着并不大的建筑物前。

     “滴!身份确认,7号工作人员。”巨大的铁门缓缓打开。

         “别见怪,为了不泄露个人信息。这里都是用编号来称呼的,你叫我7号就好了。”

       也许是看出小光的疑惑,他轻声解释到“最危险的人物都被关押在地下。这里只是一个地面入口。

         门打开了,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电梯间。

        电梯开始下降,“恕我冒昧,小光小姐怎么会来这里,除了乔伊小姐每两周来一次进行健康检查,几乎没有会来这里,是和那位冠军的失踪有关系吗?

        小光没有回答,7号认为是自己逾越了,也没有继续问下去。

        电梯缓缓停了下来,小光突然发声了“我来这里,就是为了验证魁奇思是否和他的失踪有关。”

        “就是这里了,和其他病人不一样,他来到这里后一直很安静,没有大吵大闹或者有明显的攻击倾向。如果不是经常尿裤子,我都怀疑他是不是装疯了。不过上面把他列为高危人物,我们也不敢懈怠。”

       “我知道了,我就进去问个话,不会耽误太长时间的。”

        “小光小姐,进去之后请不要和他有任何肢体接触,如果出现任何异常或者他试图攻击你,我会立刻终止这次访问。”

        “我知道了,把门打开吧。”

          小光早就听说过魁奇思这号人物了,不过现在她实在不能把眼前这个形容枯槁的男人和传闻中那个等离子队的首领联想到一起。

        这个男人早就失去了往日的光彩,穿着特制的病号服,呆呆的坐在狭窄的床边,7号之前担心完全是多余的,他穿着特制的衣服,限制着他的行动,连手都不能互相碰到。

       像是没有注意到来人一样,魁奇思没有任何反应。

     “我不知道你是真疯还是为了躲避惩罚装疯,今天我来只是为了询问我想知道了,我希望你能配合。”少女回荡在狭窄的长廊中,清脆却透露着坚定,她知道这一切的背后必然有这很大的阴谋,而魁奇思则是她唯一的突破口。


        法阵已然启动,部分宝可梦拥有意念探知的能力,N是宝可梦和人类禁忌结合的产物,虽然在遇见少年之前,他一直很排斥自己作为人类的部分。 他可以借助超能系宝可梦的帮助进行搜寻,这种搜寻是以小智的波导为靶向进行的,和DNA一样,拥有波导的人,波导也是独一无二的

        N之前使用过这种方式定位等离子队的人,避开他们的追踪,不过这次他把世界上所有的波导都搜索出来,并进行对比,这是一项浩大的工程,他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撑的下去,但他没有别的路可以选择了,虽然找到小智只是时间问题,可每多一秒小智的生命就多一份危险。

      他的意识开始随着波导传播,仿佛能够感受到灵魂离开肉体一样,时间拖的越久自己也就越危险,少年没有在他面前展现过波导的能力,不过少年的波导他早已深刻于脑海之中。

     时间好像过去了很久,仿佛一个世纪那么漫长,N的身体颤抖不止,汗水浸湿了整件衣服,但一旁的荷莲娜却没有任何办法,强行终止只能适得其反,而且N执意要做的事情,她从来都不会阻止。她明白自己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让任何外界因素干扰N。

      深绿的绿眸猛然睁开,N直接瘫倒在地上,一旁的巴贝娜急忙过去搀扶N,荷莲娜把宝可梦收了回来。

         N看到了的画面很模糊,不过N并不靠画面,他是在定位小智的波导,但结果却让N大吃一惊。原来是这样,N喃喃自语到,随后便失去了意识。


         “报告,联盟方面今天已经完成了对芳缘地区和合众地区的搜寻,能够使用的穿导点已经不多了。”一个秘书模样的人在通过传讯仪说到。

          “能够支撑到实验结束吗?”那边传来淡淡的回应。

        “目前勉强能够,但如果穿到点继续被破坏下去,可能无法完成全部实验。”

         长时间的沉默,让秘书一度怀疑那头的人是不是已经离开公司。

        “就这样吧,本就是一场豪赌不是吗?”

          不是回答的回答,不过已经表明了意思。

         

         “粒子继续推进,3号机位下调压力值。”实验在紧张的进行着,阿克罗玛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紧张过,当初在等离子队的时候,他虽然疯狂,却永远都是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但现在他不过是联盟的逃犯,被救出来什么都,不过是从监牢到地狱罢了,不过只要能进行研究,地狱又何妨呢?

       他是科学家中的疯子, 科学家都是疯子他则是最疯狂的那一个。如果实验真的能够到达预期效果,那么他当初在等离子队的理念就全部作废,但这个新的理念更加疯狂,让他沉迷于此。

         但他知道,提出这个理念的人才是最可怕的,那个隐藏在一切后面的人,他感觉来这个已经很长时间了,不知道地方,不知道确切时间,一切与外界隔绝,而那个人,除了传呼器里的声音之外,他一无所知。

       

        

       大木研究所外,小霞驻足在门外。有些犹豫,但还是推开了大门,这扇门她推过很多次,但没有一次像这次一样沉重。她的面色十分憔悴,殷红的眼圈,最注重形象的她今天却没有好好整理一下自己,头发还是姐姐帮忙扎的。

       她醒来后,就直奔这里来了,三个姐姐极力劝阻,但她还是来了,最后大姐知道劝不住,就陪同她一起来了。

       “你来了”苍老而沙哑的声音传来,是大木博士,仅仅几天,一头银发全部变白,整个人好像老了几十岁那样。

        “节哀”小霞艰难的吐露出两个字。

         大木博士慢慢走向水晶棺,轻抚着玻璃说到“:小霞来看你了。”

        小霞来以前一直想着控制情绪,但看见花子阿姨时还是忍不住哭了起来,她努力不让哭声变大。

        “哭出来吧,会好受些的。”博士安慰到。

         其实小霞明白,博士比谁都悲痛,他才是最需要安慰的那一个。

         擦了擦眼泪,小霞问到:“小茂呢?他去搜寻小智的下落了吗?”

         “小茂他不放心我,而且他认为从源头找线索才是最可靠的,就在镇上,小智失踪的后山。你要去看看吗?”

         “还是不必了”小霞知道现在的自己情绪还没稳定下来,去了也帮不上什么忙,而且她更想多陪花子阿姨一会。


         小智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躺在冰面上,奇怪的是除了身底下这一小块,其他地方都是草地。脑海里回忆记忆的最后,无边的火海,母亲的呼喊,皮卡丘的哀嚎,一切就像被撕裂一样。

        母亲死了,小智想到这儿,眼泪又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他很少哭,因为他的母亲告诉过他男子汉要坚强。他从来没见过母亲哭,准确来说,是自从他母亲带着他离开那个男人之后,就再也没有哭过。

        “哭够了吗?小鬼”

           突然传来的声音惊醒了小智,可放眼望去只有白茫茫的一片。

         “别找了,我就在你脚下。”

          小智附身,脚下只有冰面,不对,还有冰面上自己的倒影。

         “你是?”

          “我谁都不是,不过很快我就将是我自己了。”

        奇怪的回答,不过小智并没有心思追问下去。

         “母亲死了,你最好的搭档也生死未卜,你自己也身陷囹圄,而一切惨剧的原因都是你那廉价的善良和对他人可笑的信任。”

       空气中传来讥笑的声音,小智不愿意去理会它,只想离开。

       可无论小智走到哪里,脚下的冰面就跟着移动,那些草地明明很近,却永远碰不到。

       不知走了多久,声音又响起了:“别走了,你走不出去的,出去你又能干什么呢?你已经一无所有了。”

       “我的朋友还在等着我,还有宝可梦们。”

        “朋友?你轮到到这个地步不就是你口中的朋友中的某个人造成的吗?他们爱你?还是只想占有你?”

         “我宁愿犯错,也不会坐以待毙。”

           “ 现实早晚会将你摧毁的,你这样善良的人,命该如此,你一次次赌上自己去保护他们,可最终换来的是什么呢?。”

        小智突然停下来脚步说到: “如果连为之拼命都要保护的事物都没有,那你的生命还有什么意义呢?”

        “你的生命从来都不是你自己的,如果把它给我,我会让它更有意义,我只为自己而活。”对方回答到:“怎样,做个交易吧,把你的生命给我,我给你解脱。”

         这算哪门子交易?小智不予理会,继续前行,其实他前行不是为了出口,只是没事可做罢了,他从来都不是个坐以待毙的人 。

         

   

        

       

          


          


   

        


         

    

       

          



        

  

评论(14)

热度(41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