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粉

凡是我所信奉的,我必将守护到底,至死方休。

镜花缘(二)

         后半夜小黑睡的出奇安稳,也许是无限的气息让他有了安全感,小黑也是如此,同样的安全感,只是对象不一样罢了。

        小黑醒来,闻到了早餐的味道,一个翻身,发现身边的小黑不见了。小黑猛的坐了起来,空气中若隐若现的食物味道可逃不掉小猫灵敏的嗅觉。小黑不可能去买早餐,那就只能有一个人了。

      “师傅”小黑慌忙跳下床跑到客厅。

        师傅端坐在客厅沙发上,吹着茶慢悠悠的喝着,小黑坐在师傅对面的沙发上,一脸的抗拒和惶恐,长期流浪的生活使他对部分人类有抵触情绪,尤其是不苟言笑的无限。不了解的人都认为无限是个很难相处的人,其实无限只是面部表情变化少罢了。长时间的闯荡早已磨灭的无限的棱角,表情这种东西在他的脸上渐渐淡化,他贡献最多的表情就是给他的徒弟。

       “师傅,你回来啦!”小黑兴奋的撞进无限的怀里。无限顺势环住了小黑,生怕他不小心摔倒。

    “事情我都已经听会馆的执行者说过了,因为之前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不清楚扰乱时间线会带来怎么的后果,所以我就放下手头的任务回来了。”无限说完,瞟了一眼对面沙发拐角上炸毛的小黑

       看到那头黑色的头发,无限心中就有种难以名状的感受,就像受过的伤痛再次被别人提及一样,即使伤口好了,伤疤依然狰狞。

        轻轻松开环抱的双臂,接着说到

      “馆长他们还没完全弄明白时妖的灵力运行规律,不过他们已经控制住了时妖,解决只是时间问题,师傅你不用专门回来的。”

     “难道你不希望师傅回来?”无限打趣说到。

      “当然不是啦,我……”小黑连忙辩解到。

       无限知道小黑又把他的话当真了,什么也没说,笑着伸手过去把小黑竖起的头发抚平。

      “不说这些了,还没吃早饭吧,刚好我买了,一起吃吧”

     “嗯”小黑用力的回答。

        无限又看了一眼小黑,奇怪的是都是小黑,可无限看到小黑就莫名的不适,记忆中那种无力感又涌上心头。看着在乎的人在眼前死前,而自己却无能为力。

        无限曾一度封闭感情,即使任务中救过不少妖怪,但他从来没有留过除小黑之外的任何一个妖怪在身边过,就是害怕又出现自己在乎的人受伤而自己却无法挽救。

       可惜封闭了几百年的牢笼在男孩的纯真面前输的一败涂地,少年眼中真诚的光芒无时无刻不刺激着无限,就像飞蛾对烛火那般痴狂。

       不过现在不是感慨的时候,家里面还有“外人”,无限看着那个“不速之客”,和当初的小猫一样眼神中流露着恐惧,警戒和好奇。

      “饿了么?”无限说着,将手中的食物递给小黑,无限尽可能的使自己看起来平易近人,可惜后者用变成原型跳到沙发后面来回应他的“温柔”。

       “师傅,他还不太习惯,我来吧。”说罢小黑一把拿走无限手中的早餐朝小黑递去,小黑迟疑了一下,抬头迎向了小黑的笑颜,无限一直教育小黑没事别在外人面前笑,那样会显得没有教养,其实小黑意识不到自己笑的多傻白甜。无限不是没有私心的,他妒忌别人得到这份笑容,强者从来不吝惜与弱者分享,因为很多东西他们都不在乎。如果他们在乎,弱者触碰便是僭越。

        无限的手尴尬的悬停在空中,看来和当初一样,对人类充满敌意。无限讪讪的收回的手。说到:“那你打算怎么办呢?在会馆得出结论之前。”

      “不知道?师傅都不知道是事情,我怎么可能知道”小黑笑嘻嘻的说到。

      “那他呢?你打算怎么处理?”

     “什么怎么处理?当然是我看管啦,他现在这个样子,除了我谁也不肯亲近,只能由我带着,师傅您老人家不介意多养一个肥虫徒弟吧?小黑笑嘻嘻的说到。

      “哎呀,师傅要是被我们吃穷了,我们又要流浪了,小黑。”无限知道小黑又在开玩笑了。伸手敲了一下小黑的脑袋。

     “哎呀!师傅,疼!”小黑摸了摸脑门。

     “又和师傅我贫嘴了,师傅我要是穷了,就把你卖给别的妖精,外面好多女妖精喜欢你这样的小宠物。”无限假装一本正经的说到。

       “哎呀,师傅我错了,你大人有大量原谅我吧,我以后不吃夜宵还不行。”

        无限伸手轻轻的捏了捏小黑的脸,小黑顺势用脸蹭了蹭无限的掌心。指尖的触感使无限有些恍惚。缓过神来时,小黑已经把早餐吃完了,而且正虎视眈眈的盯着自己的那份。

    “真是半大小子吃穷老子”无限心想。

     “吃吧吃吧,师傅我还不至于被你给吃穷了。”

     “那我不客气啦!”

        其实小黑自己没怎么吃,都给了小黑。他知道长期流浪的自己有多能吃。这一切无限都看在眼里。

       心里说不出的感受,嘴上却什么也没说。

       

       最后他们还是觉得先去道馆看看进展如何,小黑变回原型,不管无限的眼神直接跑到了小黑的怀里,小黑刚开始没反应过来,不过还是顺了顺小黑的毛,抬头不好意思的笑着看了一眼无限。

    “这样也好,免得出现两个一模一样的你,造成恐慌。”无限说着。

    “那我们出发吧!”

    “等等,把围巾围上。”

    “我不冷,师傅。”

    “先围上再说。”


        不过地铁上他们还是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毕竟长发的男人,白色头发的猫耳男孩和怀着安静的纯黑小猫,这个组合到什么地方都会引入注目。

       “早知道骑着空间里的小电驴了。”无限心想,他依旧不喜欢被人包围注视的感觉。不过介于无限的路痴程度,小黑坚决反对他这样做。

       小黑安静的缩在小黑的怀中,只露出脑袋张望这四周,贪恋的不仅仅男孩身上的温度,更是那种莫名的安全感。猫本就是敏感的生物,尤其是在这种陌生的环境中。

        小黑为了缓解小黑的焦虑和不安,便和他说起了他们的故事,自己的过去,小黑的“未来”。反正无论小黑说不说,事情结束后会馆都是要删去小黑的记忆的。

         小黑一边吃着薯片一边拿薯片喂小黑,和他介绍着周边的种种事物。无限反倒觉得自己有些多余了,本来话就不多,基本上和群体展开对话都是小黑起的头。不过无限倒是不介意这些,只是怀中小猫看自己的眼神有些刺眼,弄的他很不舒服。不过谁让那是他“未来”的徒弟,还是现在徒弟的宝贝,他也只能假装没看见。

       小黑对无限有着莫名的抵触,其实小黑对所有人类都抵触,只是对无限表现的明显罢了,眼前的人就是小黑口中那个世界上最好的人,不过只要是人在小黑眼里就没有好的,尤其是这个人还在小黑心中占据主要位置。

      猫从来不是乐于分享的生物,尤其是自己所在乎的。

      不过小黑没有注意到师傅和小黑之间无形的对立,这几年的生活早已将他的偏见和多疑的性格磨灭了。而原本温柔善良的本质则愈发明显。而且身边的人一个是过去的自己,一个是自己最信任的师傅,他自然不会多想。

       过去的自己本来就敏感而且讨厌人类,师傅也是一如既往的沉静,不过小黑估计是忘了自己和无限刚认识时,那时候的敌意可比小黑要明显的多。

     “我和你说啊,小黑,第一次坐地铁还是师傅带我来的呢”“不过我记得好像有些地铁不给动物上车”“这里的会馆不比我当初和师傅去的龙游会馆”小黑介绍的过程中穿插这无限和自己的过往。

        无限在一旁听着,嘴角不禁的上扬,小黑的故事里永远都有自己的位置。

        “小黑,你不知道自己有多厉害,不过就是没开发潜能而已,你可是罕见的爽灵质空间,不过也就是因为这个才被……”小黑突然停顿了,然后换来一个话题。

       无限的心跳也仿佛随着小黑的停顿漏了一拍,原来风息给他早成的伤害一直都在,原来小黑一直都没能彻底忘掉被背叛和利用的痛苦。

        其实又何止是小黑,自己当年若不是遭到背叛,又怎么会眼睁睁的看着亲人惨死在自己面前却无能为力,即使过去再多年,自己对当时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 

         

       “我们到站了,师傅”小黑稚嫩的声音传来,打断了无限的遐想。

        小猫也从怀着跳到了男孩的肩膀上。还是不靠近无限那边的肩膀。嚼着薯片,远远瞟了一眼无限。目光中少了恐惧不过仍是警惕满满。

     “薯片没收了,以后少吃这种没营养的东西”无限报复心似的把小黑怀着的薯片抽走了。其实他知道,小黑是因为早上把早餐让给小黑才吃零食的。

        “师傅大坏蛋,做饭不好吃还抢小孩子的零食。”小黑瘪了瘪嘴说到。

         肩上的小猫突然炸毛扑向无限,小黑下意识的认为面前的人在欺负小黑,即使不会灵术,秉性一点也没变。

      “小黑,别”小黑眼疾手快,一把抱回了冲出去一半的小黑猫。不过自己脚下没站稳甩倒了,不过小黑男孩稳稳的抱着。

       “没事吧”无限急忙付下身要拉小黑起来,小黑也从怀着跳出来,慌忙的绕着小黑。

       “我没事师傅,不小心滑倒了。”说着便拉着无限的手站了起来。

       “小黑,师傅不是敌人,别那么紧张”小黑说到。

      “喵~~~”小黑猫垂下了头。

      “别那么沮丧啦,你有没做错什么。”小黑摸了摸小黑的头,“上来吧,我们去会馆。”小黑顺着小黑的隔壁爬到了肩膀上。

          自从无限出现后,小黑就一直保持猫咪形态,小黑认为小黑是害怕别人发现两个他不好解释,其实小黑只是觉得这样就能名正言顺的呆在小黑怀里了,毕竟除了这里他什么地方都不觉得安全。

    

         为了缓解小黑的不安和努力打破这种过于安静的局面,小黑努力的寻找着话题。

     “再往前面走就是会馆了,小黑,就是昨天我们见过的那个地方。”

       无限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无限接听了起来:“是无限大人吗?会馆出了点问题。”还没等到下文,不远处会馆的方向就发出了巨响,引得路人纷纷朝那个方向望去。

      “会馆出事了,快走”无限一把拉过小黑便向会馆走去。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