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粉

凡是我所信奉的,我必将守护到底,至死方休。

拂晓双生(四)

         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什么呢?父母吗?

        很接近答案了,是父爱和母爱,如果有人能够像父亲那样把孩子高高的举在肩膀上,见证他成长,给予他父爱,是不是父亲又有什么区别呢?

       这个孩子就像拂晓的光一样,微暖却不刺眼,可生来就不长久,因为拂晓是为白昼做铺垫的,眨眼间便是天明。


        库库伊半蹲在沙滩上,任凭海浪打湿自己的裤管,他已经几天几夜没有合眼了,咸湿的海风吹拂着让他能清醒几分。

        他一向是个自由的人,是什么让他有勇气和芭内特组建家庭的呢?也许是少年来到后的某一天,少年让他意识到了家的温暖,那种家里有个人等你,而你也期待着他等待的感觉。

       他不再畏惧责任,他突然在某天意识到小小的阿罗拉是束缚不住少年等,他从来不属于任何一个地方,也许真新镇除外。旁人对于少年或隐藏或大胆的爱慕使他意识到自己对芭内特的情感。

       比起老师,他更像的小智的临时父亲一样,没有教过他太多东西,却又像老父亲一样操心。

       一只手搭在他的肩膀上,是他的妻子。他说到“你怎么来这儿了,宝宝呢?海上风大,别着凉了。”

       “美乐美乐岛的海风我吹了几十年了,还没因此生过病,小宝宝还在睡觉,可大宝宝已经几天没休息了。”

        “那孩子到现在还没有消息,我怎么可能睡得着呢?”博士苦笑到。

        其实芭内特这几天也没有怎么休息过,因为要照顾孩子,没有参与搜救工作,可对于工作的进展,她时刻关注着,她也很在乎那个少年,也知道少年在丈夫心中的地位不亚于他们的亲生儿子。

       阿罗拉就4座主岛,搜寻工作早就完成了,阿罗拉虽然是群岛,没有被开发的地方很多,但根本没有什么适合隐蔽的地方,岛屿守护神和霸主们监控着整个地区。

       其实博士对这些都心知肚明,他又何尝不知道,对方在阿罗拉地区隐藏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可让他这种人物去别的地区进行搜查联盟是不允许的,不然他早就去合众和卡洛斯这两个最可能的是非之地了。

        “那个孩子旅行了那么久,每次都能在危难之际逢凶化吉,相信上天会眷顾他的。”芭内特说到。

         “我要联络一下关都联盟,我不会坐以待毙的,这还是我从那小智身上学到的,小智就是那样的孩子。”

   

        “没见过的新面孔,怎么,乔伊不都长一个样子的吗。”魁奇思颔首,轻轻的说到。

        “闪焰队破灭之后,你们还有什么没有被联盟破译的秘密。”小光开门见山,直接说到。

       “秘密?”魁奇思晃动了一下手上的铁链,“这位未曾谋面的女士,你觉得我现在还有什么能够成为秘密的呢?他们连我睡觉翻几次身都一清二楚。”魁奇思自嘲到。

         “你一点都不像个疯子”

         “你也不像那些探员,他们会假装套近乎或者直接威胁我。”

       “如果你能如实回答我的问题,我会向联盟申请给与你一定自由,我既然能在这里见到你,就有这个能力。”

         “在十几倍的无期徒刑上减刑吗?就像一个笑话。这样看来你和外面那些疯子也没区别。”魁奇思发出嘲讽的笑声。

         小光突然靠前,死死盯着他的眼睛说到:“我收到确切消息,你们等离子队在破灭之前还有大量的未完成或者未开展实验计划。”

       “那些资料不都被你们搜走了吗?这么想了解等离子队,你可以去找N,他现在话事。”

        “别在这里耍滑头!”小光有些不耐烦了,“那些都是特殊加密过的资料,联盟根本没办法破译。你现在做任何挣扎都没用的,配合我,也许我会向联盟申请给你好的一点的生活条件。”

         “在12倍的终身监禁上减刑吗?就好像用挖耳勺舀海水一样。”

        他的话疯癫有没有逻辑,看着和一个疯子没有区别,句句都在挖苦。

        小光知道这样下去只会浪费她的时间,和这种人谈价码是毫无意义的。正欲起身时,对方却悠悠的说到:“让我猜猜,你们的小冠军不见了,同时我之前的那些手下也成监狱里失踪了,两者必然有关系,所以你想到了我,觉得我一定知道些什么。”

        一语中的,瞬间打消了小光离开的念头,失踪的等离子队成员基本都是科研人员,想必就走他们的人一定是看中了他们的某项科研基础,不然重新招募科研人员更加安全。

        “可是,这位小姐,我有你想要的东西,你有什么作为交换呢?你提出的条件可打动不了我。”

       主导权完全在对方手里,小光明确意识到这一点。魁奇思提出的要求肯定不是她个人就能办到的,但她还是下意问了回去:“你想得到什么?”

        听到这句话后,魁奇思一直没有变化的面部表情开始变得微妙,眼底泛起了涟漪。用不起不慢的语气开腔。


        “结果出来了,前等离子队的罪犯逃走的监狱也发现了究极异兽开启虫洞的痕迹,现在肯定完全肯定,帮助他们越狱的人和劫走小智的是一批人。”身着以太基金会工作服的工作人员通过视频汇报这一消息给他们的上司,这位年轻的小少爷听。

       “把这个消息转告给联盟的人。”

        “少爷,究极异兽的事情一直是我们以太基金会负责的,如果现在告诉联盟这个消息,冠军和囚犯被劫走这一过错就是我们基金会的了,介时联盟方面会不遗余力的打压我们,逼我们共享甚至是交出究极异界的监管权。这关系到整个家族和基金会的命运,少爷还是再考虑一下,至少要征求一下家主的意见。”詹姆斯在一旁说到。

         是的,没错,究极异兽这块肥肉各方势力都觊觎已久。这时候如果出现把柄,他们会借此大做文章,分走家族的权利。作为朋友他可以不顾一切的去拯救小智,可作为家族的继承人,以太基金会未来的掌权者,他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了。

       攥紧的拳头最后还是缓缓松开了,“把这个消息告诉现在负责联盟消息处理的密阿雷道馆馆主,让他传递消息给他认为合适的人,他是个聪明人,知道那些该说,那些不该说。”

        “好的,少爷”詹姆斯说到。

           其实格拉吉欧明白,这件事被暴露到明面上只是时间问题,但他还是希望这些破事能在小智找到以后再处理,相比较于一个年轻冠军,究极异兽这块肥肉他们更在意。


        灰尘震落在大吾那件价格不菲的礼服上,不过现在他可没功夫注意这些,虽然是突发的战斗,自己身边没带太多宝可梦,但大吾毕竟身经百战。多年的训练和实战经验让他不会落于下风。

         如果对手是旁人,估计早就输了,但艾岚是一个不断锤炼自己的疯子,也许联盟的人认为在宝可梦训练上真嗣更像是个疯子,但只有和艾岚打过交道的大吾明白,真嗣的训练和艾岚相比,简直是温柔的训练赛了。真嗣冷冰冰的态度只是因为他不善言辞又过于敏感。

         不了解艾岚的人都会被他不符合年龄的成熟和平易近人所迷惑,大吾知道真嗣出生完整的家庭,还有一个性格温柔的哥哥,骨子里从来都不是冷血的人,但艾岚不一样,他调查过艾岚,从小出生在合众一个私人福利院,靠着外界资助福利院的几本破书了解宝可梦知识,12岁从福利院出逃,几年后出现在卡洛伊,凭借自身的知识成功成为博士的助手。

        和他这种含着金汤匙出生的贵族简直是两个极端,有着如此出身的艾岚也同样是个极端的人,他的宝可梦训练对宝可梦一点都不残酷,他 只会拼命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战术和临场反应能力,所以在艾岚眼中,战斗开始前,他脑海就已经演算出无数场战斗。

        “巨金怪,念力”

          “喷火龙,地球上投”,很明显,在念力的干扰下地球上投没有击中巨金怪,喷火龙撞在了地上,烟尘滚滚。

         “喷火龙,火焰喷射。”一发火焰从灰尘中发射出来,这种程度的攻击,巨金怪当然很能规避开来。这很明显不是明智的指挥。

        正在大吾不解时,火焰喷射径直击中了飞机的发动机,瞬间火花四溅,泛起了浓烟,飞机当场报废。大吾突然明白了,他从一开始就没想过要分出个胜负。飞机坏了,他可以骑着喷火龙离开,可自己手上没有长时间飞行的宝可梦,只能等家族的飞机在接应。

       “这才是我的目标”艾岚说到,“抱歉弄坏了你的飞机,不过相信得文公司的公子不会在乎这点钱。”说罢,骑上喷火龙便飞速离开。


       希特隆看着屏幕上以太基金会发过来的消息,这是一个重大到他这种小人物负担不起的消息,但很明显,以太基金会就是知道这一点,才通过他转达给联盟,而不是直接陈述。他们知道无论怎么掩饰都会被联盟当成狡辩,而通过他这个临时负责人来转达就可以在后续的审理中玩各种律法上的文字游戏。

        不亏是以太基金会的人,从行事到内心都阴暗到了极点,哪怕到这种时候,还要再拉一个他一起下水。希特隆暗自想着。

         希特洛依特,接通竹篮女士的联系。思索一番,还是觉定先和竹兰说明,竹兰知道这件事,也就代表联盟知道,他现在一点都不想管以太基金会的破事,只想赶紧找到小智。


        还在神奥地区带领手下查询资料的竹兰耳麦里传来了提示音,这是一个私信,发信者却是密阿雷道馆的馆主,她已经把消息统理权临时递交给了这位年轻的馆主,照理说如果有什么有关小智的消息,他应该公告所有人而不是私信。

       心里想着,竹兰还是接通了私信。听着那边希特隆的陈述,竹兰慢慢皱紧了眉,小智被抓和之前等离子队的越狱都是通过究极异兽的能力。而究极异兽的相关研究联盟早就已经明令禁止了,而以太基金会也保证他们只是监管不会研究。很明显阳奉阴违是他们的拿手绝活。

        果然,像这种地方家族永远都能给你带来无止境的烦恼,上一次遇到这种事情还是得文公司的大型宝可梦走私案。这些大家族企业表明光鲜亮丽,背后干的龌龊事情数不胜数。

         

       “告诉以太基金会的负责人,把他们所有可能和小智失踪有关的资料都发给你和中转中心的人,没有找到小智之前这件事联盟不会深究,当下这种局面我们没有时间和他们纠缠,也需要他们的力量去营救小智。”竹兰说到。

       “好的,竹兰女士”

       “还有,希特隆,资料传到你手上的时候,备份一份到一个你认为绝对安全的系统里去。”

       屏幕那头的希特隆瞬间明白了,自保措施,无论小智最后是什么情况,这件事后联盟都会发起对以太基金会的公诉,新案旧账一起算。而在审判之前保证联盟一个字都找不到,因为以太基金会的资料一直是他们用特殊程序记录的,想做到让资料变成一团乱码很容易。

       “我知道了,竹兰女士。”

        

       “这么多资料,得查到什么时候,基金会这帮家伙不会在耍我们吧”真嗣说到。

        他们知道勘探结果后直接就用格拉吉欧的哪里得到的账号和密码来查询以太基金会的内部资料。和究极异兽直接相关资料本就不多,能够跨空间大型传送的究极异兽不可能一点记录都没有。

      “再多也要找,那家伙说已经把资料给联盟了,但联盟那些人永远抓不住重点,只有我自己亲自看过每一个字我才放心。”小茂头也不抬的说到。

        当了那么久的科研人员,小茂对工作的态度之认真一直是业界有名的,因为他的爷爷是著名的大木博士,所以他只能拿出12分的努力去拜托别人对他的刻板印象。但他敢发誓,没有哪一次阅读资料比这次更认真。

        真嗣不是专业的宝可梦科研人员,对于上面那些繁杂的数据看的很是头疼,但他必须强迫自己看下去,不能遗漏任何可能性。


       “你已经察觉到了吗?”远在卡洛斯的忍蛙脑海中响起了基格尔德的声音。

          忍蛙感觉到和小智之间的羁绊突然产生巨大的波动,虽然在分开之后也产生过多次波动,但从来都没有这次这么距离。

        “我带来了个坏消息,少年现在被不义之人掳去,联盟正在全力搜寻他的下落,他是你的命定之人,你们已经拯救了卡洛斯,我想你是时候离开卡洛斯去拯救你的主人了。”

           忍蛙听后顿时变的急躁起来,急忙动身准备启程,他没想到无论在什么地方危难都对他的主人如影随形。他当然要去救小智,哪怕基格尔德不放行。

       “等一下,把这个带上,也行能帮上你们,算是我对你们的感谢。”

         一道光融进忍蛙的体内,但忍蛙没有任何变化的感觉。基格尔德也是个谜语人,在他手底下工作这么久,忍蛙清楚的了解到这些神兽都是谜语人,他也懒的计较这些,当下拯救小智才是重中之重。


       

         

        

        

         

        

        

         

       

         


      

        

            



          

  

         

      


        

       

       

       

         

         

     

        

       

        

        

       


         

         

        

评论(7)

热度(24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